心靈診療室(3)-害怕一塵不變的生活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看似追逐其實逃跑的樣子

嗨,所以最近過得還好嗎?

「我覺得一樣很困惑。」

怎麼說呢?

「我還是過著在積極追逐目標的生活」

那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嗎?

「說起來好笑,我想停卻停不下來,但是我好累」

「為什麼會覺得累呢?

「我覺得我在逃避些什麼的在逃跑,其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像在追逐什麼光鮮亮麗的目標'',而是在逃跑面對''枯燥乏味的生活''這件事。」

哦,聽起來很特別,是什麼事或契機讓你發現逃避這件事的呢?

「因為當我靜下來的時候,我突然慌了、手無足措起來了,但我仔細去回想這件事的時候,我一開始不知道我到底在慌什麼,後來猜測可能是因為處在一個''沒事做''的狀態,而這就是一般的生活過程而已,我卻非常害怕。」

那你認為,為什麼有這種害怕情緒呢?

「因為我害怕無聊,怕死了。徹底厭惡的那種,但我後來發現自己過的就是那種無聊的生活的時候,才想到''噢,原來我就是討厭我自己啊''的發現。」

你能發現這件事真的很特別呢,所以你認為討厭自己反射到生活的時候,就會感受到害怕是嗎?

「大概是吧,我已經不下數次跟我周圍的人抱怨自己過的日子就是三點一線,無聊透頂,但唯有跟別人說''啊我要考x大,或者我要考oo國考''才稍微可以讓別人覺得你有在做事的狀態而不是一個無聊透頂的人吧?」

你覺得跟別人說你過著很無聊的日子,別人會怎麼想呢?你又會怎麼想呢?

「我害怕別人認為我就是一個無聊的人,至於我自己,我私心覺得好累。有次我跟我的伴侶抱怨這件事的時候,他說了一句我到現在還記的話:「什麼你覺得沒有目標的生活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呢?就只是好好的過著樸實的生活而已啊?」
當下我突然醒悟什麼,但我內心一直告訴我,我就是不想過著樸實=無聊的生活呀」

恩恩,你覺得什麼叫無聊的生活呢?

「就是每天三點一條線的人,沒有愛好,沒有興趣,沒有朋友。只有工作,賺錢。大概這樣吧。」


那你覺得你是什麼樣的人呢?


是逃跑還是前進


那些''不知道''背後的答案?

過了一陣子被工作夾雜埋葬的我,被動的往前過著日子
在一個可以喘口氣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仍舊帶著些許的憤怒和不解。

為什麼我還跟幾個月前的我一樣(在追逐著目標)?
我又重蹈覆轍了嗎(開始放棄寫作了嗎)?
我還是如此沒有有長進嗎(原以為找到天賦熱情的我呢)?

就如同我一直背了又忘的數據和單字,但下一次maybe想得起來也可能只起來幾個單字而已,但這就事成長的過程吧,看似重蹈覆轍的(忘記),但會慢慢成長的(只是肉眼可能看不太到)

講這些,其實只是想為了發現''自己害怕過著樸實無華的一般生活''鋪陳而已
為什麼害怕?害怕什麼?
現在要問我可能都只能說我不知道(但其實知道''不知道''都只是表面的我想逃避去認真思考接下來的為什麼罷了)

過著樸實無華的生活怎麼了?每天上下班,偶爾跟朋友小聚一下
過著''一樣的''日子怎麼了?
其實什麼都沒有發生,你依然可以過得好好的
只要醉心於工作你就可以忘記這件事
只要忙碌於考試,就不用去思考這件事
只要....


只要你不去思考,就不用擔心會改變什麼或發生什麼了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