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個炙熱的七月天,我百無聊賴的在學校涼亭聽著那滿是飢渴慾望的蟬叫聲…

「妳知道嗎?蟬的一生最精彩的就是那七天的繁殖期,最重要的一件事除了擾民之外就是嘿嘿嘿耶!」,短髮女孩在跟我科普知識的時候笑得有些猥瑣。

我壞笑地看著她說:「所以…妳就是蟬…不過...妳是整個人生都是繁殖期!」

她瞪了我一眼,隨後直接拿起我放在一旁的背包,看著我說:「走吧~我們去墾丁,讓妳陪我度過一下繁.殖.期~」

「靠…感覺好噁心而且又好熱,妳自己去!」,我皺著眉,忍不住伸手打了她一下。

她將包包舉起,在我的面前晃了晃,笑著說:「我已經有人質在手,妳不跟,我就撕票喔!」,隨後她露出壞笑,跑離開了涼亭。

我追著她跑,嘻笑打鬧著從涼亭移動到了她的機車旁,那是台有些破舊的二手125,騎的時候還會傳出陣陣哀嚎,感覺它在死命地吶喊:「放過我吧!!!」

從屏東到墾丁不算太遠,但在正午時分騎車的我們真的是瘋子,我感覺我的皮膚在對我抗議,然而年少輕狂的我們,沒在意太多細節,到了目的地看到湛藍無比的海水,脫下鞋襪,我與她對看了一眼後,就開始奔向沙灘,陣陣的炙熱感從腳上襲來,我不時停下在原地跳著。

她搖著頭,笑著看我那詭異無比的姿勢,直接一把抓起我的手,強行拖著我奔向涼爽海水的所在,「啊~慢點啦!」

我將冰涼的海水潑灑到她身上,她也毫不客氣地笑著反擊,突然,她抓住了我預備再次舀水潑她的手,往她的方向一拉,接著她淡淡地在我唇上啄了一下。

「我對妳...是認真的!」,她凝視著我的雙眼,那眼神彷彿要穿透我的靈魂深處,看我只是紅著臉卻沒有任何回應,她再度露出微笑,「不著急,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隨後,她牽著我的手,將我帶到了香蕉船的攤位,體會了一把水上活動,那該死的翻船讓我們都變的狼狽,但心卻有著滿滿的快樂,之後我們帶著狼狽不堪的造型與滿身沙土坐在岸上,看著朵朵浪花,聽著陣陣浪響。

她握緊了我的手,我靠著她的肩,沒有言語卻又似道盡了一切。

看著赤紅的太陽慢慢西下,我們再度騎上了她的老爺機車,伴隨著打鬧歡笑與機車的哀鳴聲回到了屏東。

那是個炙熱的夏天,一個瘋狂的午後.而,當初與我告白的短髮女孩卻成為了我心中永遠的回憶。

一樣的蟬鳴,一樣的炙熱,這一次,我不在海邊,而是站在了她的塔位前...

那是一場大雨造成的意外,沒有人能料想到她說過的「我們有的是時間」居然那麼地短暫,我都還來不及給與她任何答覆,她就成了我生命的過客。

每當來到七月天,每當到了蟬鳴開始的日子,我就會想起那個永遠笑得燦爛、永遠認真凝視著我的短髮女孩。

「又到了...我來看妳的日子了...」

蟬鳴不止,我淚亦同。

(完)

穆梓傾
穆梓傾
我不是清水型的作家,慾望總是在腦中瘋狂蔓延,所以大部分的作品,都參雜著18禁的內容,如不喜歡這些,可以繞道,但我仍深深感謝你曾想過點進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