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陪伴我長大的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 絆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看過『數碼寶貝』嗎?
對於『數碼寶貝』你有什麼樣的感想?

對於八年級生的我來說,這是一部相當特別的卡通動畫。
這麼多年過去,每當和田光司的《Butter-Fly》歌曲響起時,我總會忍不住跟著哼唱兩句。

數碼寶貝系列時至今日仍然不斷有新的故事上演著,但對於我來說,最喜愛的仍舊是第一部八個孩子們的冒險。

當年還是孩子的你,是否曾經透過這些孩子們尋找著自己的故事?

八神太一,象徵著勇氣
石田大和,象徵著友情
武之內素娜,象徵著愛心
泉光子郎,象徵著知識
太刀川美美,象徵著純真
城戶丈,象徵著誠實
高石武,象徵著希望
八神嘉兒,象徵著光明

八個孩子背負著八個徽章;他們各自有著所代表的八個故事,難能可貴的是,每一個人都有讓人喜愛的地方。

1999年3月7日《數碼寶貝大冒險》開始在電視上映,2020年2月21日劇場版《LAST EVOLUTION 絆》在電影院中上映。
當年與我年紀相仿的八個孩子,歷經了20年的時間,不再是當初懵懂的孩子們,甚至就連演唱主題曲的和田光司因為經歷了病魔纏身,重新演繹的《Butter-Fly》跟以前相比,增添了無數風霜感。

20年是多麼沈重的一個數字。

當年的孩子們,那年的我們,早已隨著時間一去不復返。
觀看《LAST EVOLUTION 絆》這部電影時,內心的感動與震撼實在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在電影中,亞古獸面對太一所做出的各種行徑。
就如同陪伴八個孩子對我們真心誠意所做出的道別。
一直到看完電影後,我才突然察覺一直以來朗朗上口的主題曲原來是太一的心情寫照

從那個夏令營開始,太一為了別人一直都是領頭戰鬥的那個人。
然而這一次,為了別人,
太一必須選擇長大。
一開始,他和許多人一樣想要拒絕,當別人在哭喊著為什麼要長大的時候。
太一開始踏出那一步。

恍惚之間,我重新憶起當年勇氣徽章發光的那一個瞬間。

つかめ眩しい明日を
抓緊炫目的明日
こわせ弱気な君を
放下軟弱的自己
熱い鼓動武器になるから
將心中灼熱的力量化為武器
believe in your heart
相信你的心

電影結束了,
提醒著我該向童年道別。
就算心中有再多的不捨,他們都只會停留在過去,觀看完電影之後,發自內心感到滿滿的感謝與感動之情。

因為有它,可以讓你或我的童年,劃下一個不甚完美的休止符。

但,我們每一個人的故事仍舊持續著。


raw-image
橘玥
橘玥
我是橘玥。文字可以優美、嚴肅、剛毅、悲愴,端看筆者所希望傳達的意象。我想要在一方天地中,紀錄下各種所思所想,或許沒有觀看者、或許沒有知音,卻仍然想要提筆創作,因此,歡迎你在此駐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