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因爲父母的無知,而耽誤孩子一輩子的事情,看看有你嗎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科技在不斷進步,人類的生活也在不斷改變。但是,有些父母卻還堅持用過時的方法來教養孩子,不顧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發展,造成了許多傷害和後遺症。以下是一些網友分享的親身經歷,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有個新聞,父母在高考時給學霸女兒打雞血,是真的注射雞血,然後女兒殘了
  • 十三四歲的時候說腰疼,然後說我小孩子哪來的腰,後來工作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檢查,強直,醫生問我這麼疼是怎麼忍過來的
  • 那個花生過敏的孩子,每頓飯被自己媽媽偷偷下花生。。。最後喉頭水腫活活悶死了
  • 我也有的時候腰疼,痛到根本直不起來,有的時候彎腰洗頭痛爆了還要蹲在地上洗才會好受一點,洗衣服淺淺的彎一下都痛的要命,跟我媽說,我媽說女孩子哪來的腰,只有懷了孕生了孩子才有腰。本來覺得腰疼沒什麼結果看到這個跟評論區怕了
  • 肚子痛家裡人說是感冒,晚上都睡不著,熬了4天親戚帶去檢查,急性腸胃炎
  • 小時候肚子疼,哭著喊著跟媽媽說肚子好疼,可是媽媽沒有帶我去醫院也沒有買藥給我吃,而是狠狠罵我一頓,後面是我奶奶帶我去的醫院,到醫院一看急性腸胃炎,所以我從小腸胃不好很多東西不敢吃
  • 我之前跟我爸媽說我尾椎骨痛,他們說沒事的,過幾天就好了,然後今天去看中醫,我尾椎骨骨裂
  • 我每次來大姨媽的時候腰疼,那時候給媽媽說也沒當回事,後來結婚一年沒懷孕,去中醫院檢查,大夫把脈說有強直,大夫當時非常肯定的說,小姑娘你這個起碼疼了七八年了吧,我真的哭死
  • 以前三年級的時候看不清楚黑板跟媽媽說,她不信,一年多後才去檢查,直接300多度
  • 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覺得過敏的東西吃多了就不過敏了,別問我為什麼知道。

從這些網友的分享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些父母對孩子的身體和心理狀況缺乏關注和理解,甚至有些父母還用一些非科學的方法來對待孩子的病痛,造成了孩子的傷害和創傷。這些父母可能是出於好心,但是卻沒有跟上時代的變化,沒有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沒有聽取專業人士的建議。他們還把自己過去的經驗和觀念強加於孩子身上,忽視了孩子的個性和需求。

這樣的教養方式是不可取的,也是不負責任的。父母作為孩子最親近的人,應該給予孩子最溫暖和最安全的環境,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父母也應該隨著時代的發展,更新自己的觀念和方法,學習更科學和更人性化的教養理念和方法。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以孩子為本,培養出優秀和幸福的下一代。

钢笔文言
钢笔文言
遊歷山水 探秘歷史 親近自然 感悟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