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在自我滿足後,才容易學會分享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讓孩子安心做自己》一書中曾提到一段話:「因為孩子須從『我』,才有可能看見『你』;從『我有』,才能體會『我也讓你有』;從『我得到保護了』,才能發展出『我也能保護他人』。這不是自私,而是成長必經的發展過程,人要先學會愛自己,才知道如何愛人。」


看完後我才明白,原來,當孩子不願分享時,不代表他自私,而是他還沒有感受到滿足及心安。


而我的經驗是,有時請孩子把手中喜愛的食物分享給大人時,他一開始不見得願意這樣做,但我會親自示範給他看,也把自己手上的食物分享給其他人。接著,神奇的一刻就此發生,孩子竟然就會願意也把手上的食物也分享給他人。


我想,有時候說太多道理並不見得有效,反而實際做給孩子看,才是最佳解方。



------------------------------------------------------------------------------------

參考資料:《讓孩子安心做自己》

19會員
57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