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73】—《沾滿泥土的金雞蛋》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https://unsplash.com/photos/S_FqaBDcU8k

https://unsplash.com/photos/S_FqaBDcU8k


【阿卡西個案閱讀73】—《沾滿泥土的金雞蛋》


Eliza聯繫我的時候,只給了我這句話:

「目前無業狀態,即使有許多機會但總是提不起勁。」

其他的,沒有再多說了。

我心想,這也是個很簡單的問題,那麼我們就單純的來看這個問題吧。

閱讀紀錄就像是在開驚喜包一樣,問題看似簡單,裡面卻有著意想不到的寶藏。

我讀過很多有金錢困擾的朋友,他們通常都覺得收入不足以應付需要,我之前提過問題不在於金錢是否足夠,而是方向是否正確,這個方向也包括了心的方向。

Eliza大概是我讀過少數金錢不虞匱乏的朋友,但是她卻因為金錢而飽受困擾。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之前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

E:「有關金融的工作。」

我:「好像需要頻繁的和人交涉、說話,或是打電話。常常打電話?」

E:「常常打電話是還好,但是要和人互動。我不是很喜歡講電話的人。」

我:「但是你的工作是和人有關的,必須和人交涉事情。那這個工作為什麼不喜歡呢?」

Eliza說這個工作很容易因為別人而產生問題,她知道不是她的錯,可是卻會造成他人和自己的損失,她很不喜歡。

我看到Eliza在之前的公司位階頗高。

我:「你在工作上算是冷靜沉穩的,你不太會隨著你的工作內容起伏,你還蠻平靜的。在你剛剛描述那些東西的時候,我也不覺得你有覺得怎麼樣。你之前的那個工作,雖然說你的位階很高,但你似乎不做也可以,感覺某一種狀態你還蠻自由的。所以你選擇離開那裡,好像影響也不大。」

Eliza說雖然影響不大,但是在那裡發生的錯誤,別人就會說是因為她造成的,她就覺得很無辜。

E:「我想說『為什麼?那我不要做好了』。我很熱心的去看待每一件工作,到最後得到的⋯難道是因果嗎?」

我:「你知道嗎?他告訴我,你心裡面很清楚這不是你的責任,你不需要擔這個責任。你心裡面非常的清楚,你之所以離開這個工作,只是想要離開一個烏煙瘴氣的地方。所以其實你很能handle這件事情的,你心裡面只是還在跟自己交戰:『當我再度聽到這些批判的言語的時候,我到底應該要怎麼去回應它?我是不是要去放低我的身段、去承認:”對對對,這是我的錯,這樣你滿意了嗎?“』

但是你心裡面有另外一個自己在那裡想要爭辯說:『這怎麼會是我的事?我只是照著我的流程,我規規矩矩地去做這件事而已,這件事完全不是我可以掌握的。』你的心裡面在交戰,你現在的問題是這樣。所以即使你離開了這個工作,你還是會很怕有人追過來,想要你給他一個道歉。」

E:「道歉我OK,但是我覺得現在的人不是這樣。未來我要走什麼方向我真的不知道。」

我問Eliza對金融是不是很有興趣,她說以前有,但是就是一直發生同樣的事情,而且其實客戶並沒有認真在聽她的說明,只認她這個人。加上一直發生與金錢有關的糾紛,她真的很無奈,因為她並沒有做錯事。

我:「你非常有投資的天份,你是屬於容易致富的狀態,你可以很容易地就透過投資致富。我們剛剛在講你為什麼離開這個工作,其實你心裡面非常的清楚,你完全一點錯都沒有,但是你會很有耐心的陪這些人玩這些遊戲。現在你知道你的角色了嗎?你並不會真的不耐煩,但是你還是會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從心裡面升起,你就會覺得:『這些人怎麼會有這麼多聲音、這麼多意見?我要陪他們玩到什麼時候?』」

E:「你講的有道理,真的一點跟我無關。現在我不用靠別人我的確也可以活。」

我:「但是你不會就這樣子過。」

E:「我就說以後我不要碰這些東西了,我嚇死了。」

我:「你不會就這樣子過你的餘生,你不會就單純的投資獲利然後一個人好好過生活,不會這樣的。你還是會繼續和人交涉,會有人來問你投資的問題,你會持續的投資,會有人持續的來問你,然後你會告訴他們關於投資你要注意什麼,你可以怎麼做。他們表現出來的就像你剛剛說的,講了,他也不一定聽,又一直問,就變成你一直在給,但是你完全無法控制你給出去的東西。你會覺得你一直在做這樣的事情,你有沒有感覺好多年來你都一直在面對這樣子的人際關係?

就很像你是一個老師,但你不是真的在教學,好像老師去學校教書有薪水,他面對的學生他怎麼教怎麼講,學生還是不聽,但是他還是要去上班去領那個薪水,他還是要盡他那個責任。你的角色很像是這個樣子,但是你不是真的要灌輸他們什麼,不是,你只是一個陪伴這些人的角色而已。你的收入當然跟這些人無關,你本來就很容易賺取收入,這些人在你生命中出現就是在陪伴你度過你這一生

但是這個課題還沒有很清晰,因為你現在心裡面明白了一些事情,你覺得你好像一直在陪人家玩一種遊戲,然後你搞不懂,你在想這個遊戲到底什麼時候會結束?這是你心裡面最大的疑問,你會覺得:『我不管去做什麼,我老是要陪人家玩。』但是這個課題還不是很清晰,所以我沒有辦法直接幫你解這個課題,要等你自己再去往裡面看,再自己進去感覺,從你自己的心裡面去感覺到:『為什麼我在陪這些人玩這些遊戲?』他不讓我直接告訴你。」

E:「就讓自己更清晰自己要什麼。」

我:「你這一生主要面對的就是這樣的情形,這個情形不是單純的我們給人家一個東西,然後那個人簽收收到了,然後他很開心,你也很滿意,你會發現在你身上不太容易,甚至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好像你給人家一個東西,然後他拿走了,他就掰掰了,你會覺得:『這個人拿走這個東西他好像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然後他拿了我的東西之後去做什麼事,好像都是我沒有辦法去控制的。』

在你的心裡面你會期望事情能不能簡單一點?『我給這個人東西,然後他跟我說一聲謝謝,然後我們很友好很和平的說再見就好了,我不想要後面那些很瑣碎、很多毛的東西。』所以其實這和你將來要從事什麼事業沒有很直接的關係,因為你還是會繼續從事投資,因為這一塊是你最熟悉的。你可能心裡覺得自己沒有特別喜歡投資,可是你很慧眼獨具,你知道投資什麼就會賺錢,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所以你會發現你很容易獲利,這根本就不需要你花很多的力氣去做的。

在你的生命中會持續的出現這些讓你覺得很麻煩的人,但他們真的有惹到你什麼嗎?也沒有,應該是說他們現階段在訓練你的耐心,直到有一天你沒有耐心了,你真的有點生氣了,你真的不想再玩這個遊戲了,你才會雙手槌在桌子上,然後很憤怒地問說:『到底為什麼一直讓我遇到這樣的事情?』但是你還沒有到底,你還沒有忍受夠,所以這個課題在你沒有完全經歷之前,他們沒有辦法跟你去討論這個課題。

我:「他們要我告訴你一件事:你很好,這個好是你像是一個閃閃發亮的雞蛋,你是一顆金雞蛋,金雞蛋代表的是你很完整,你很完美,而且你閃閃發亮,這個閃閃發亮也包括了你很容易有財運。所以不管你說你在工作上遭遇多少的批評誤解,其實這些就很像是沾染在金雞蛋外面的泥土

你今天來這一生的功課就是,你要怎麼樣去看待你這一生閃閃發亮外面所被附著的這些泥土?你會因為這些人把這些東西覆蓋在你身上就覺得自己不再閃閃發亮嗎?還是你那心裡相信『我就是一個閃閃發亮的金雞蛋,我在這裡看到的就是這個樣子,所以我當然可以想像我的外圍也是一個閃閃發亮的狀態。我不管別人怎麼樣沾污我,怎麼要毀謗我,怎麼樣讓我看起來很不堪,但是我知道我是這樣子的。』

所以他們要我傳達給你,你真的是很完整,你沒有缺什麼,你來這一生就只有這個目的而已,你這一生會很圓滿,你不會有業力。」

E:「所以這些東西也是無解,順其自然嗎?對於未來我要怎麼樣去面對呢?

我:「其實你心裡面都知道你說出來的東西和我在這裡看到的是一樣的,你在心裡面也早就準備好這樣的心情要去面對你的未來,那麼你覺得呢?」

E:「就是跟著心走,有沒有錢賺也沒有關係。」

我:「你不會擔心錢,這很像是你走去市場,市場賣很多很多東西,你的眼睛會很自然地看到一個東西,你心裡面就會很直覺的知道這個東西不錯:『好,我買它,多少錢?』老闆說:『10塊就好了,這個沒有人要。』結果過沒多久,你發現市場上大家都在賣這個東西,一個要100元。你在財富上的狀態就是這樣子,你天生就有這個能力。其實你也不會特別要靠這個能力獲得什麼,只是說這是你這一生帶來的旅費,你不愁。

但是也因為你帶來這個能力,所以這些課題也會跟隨過來,所有幾乎和你有這些關係的,也就是所有沾在金雞蛋外面的這些泥土,其實都是因為你帶著金,都是跟你的財有關的,這些問題都是跟財有關的。但是在你的本質上,你知道你的重點不是放在錢,你的重點是你知道這是你和人之間的問題。」

E:「那以後不要講錢就好了。」

我:「其實跟錢沒有關係,它只是一個中間物而已,這些人是因為錢而和你有所連結。」

E:「那不就是虛的嗎?假象嗎?」

我:「它是你活在這個世界上必要的工具,只是你不煩惱它。老實說你從來不需要煩惱錢,如果你覺得錢煩惱,是因為這個錢和人有關,所以你覺得是個煩惱。

E:「那有什麼要給我的建議嗎?」

我:「其實就像你自己說的,就這樣子走下去就好了。」

E:「每天都在探討我未來要做什麼。」

我:「你可以去做,因為你財富自由,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但是在你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就是在處理這些課題。你的日常生活當你覺得快樂的時候,你就是在你的金雞蛋裡面欣賞你金碧輝煌的內在,你感受到你這一生的豐盛。但是當你遇到人之間的問題的時候,就是你開始想到:『原來我的金雞蛋外面是沾滿泥土的。』所以在你的心情上你會一直切換這兩種觀點:『我到底應該是專注在我是一個金雞蛋?還是我應該去專注在我是一個沾滿泥土的金雞蛋呢?』」

E:「好像找不到跟我同頻的人?有些觀念很多人都不理解,所以我要找到理解的人很難。」

我:「泥土會自然沾在你身上,你就等它來就好了。」

E:「根本就不用想那麼多,這些人都是泥土?好,講的非常清澈。」

我:「所以它真的沒有標準答案,但是他們把你的狀態告訴你,你要面對的就只有你的心而已,你怎麼看待你的心,你就會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E:「的確要有什麼安排都在我的計劃裡也是事實。」

我:「所以你不用擔心因為這些人事紛擾而使你自己有業力,不會的。在你這一生來的時候你就已經決定不要有業力這個問題,所以你不會有任何的業力以你的心理狀態,你並不糾結,你只是掛心而已,就好像你心裡面有一個桿子,有人會把東西掛在你的心上面。

E:「就是我的心外面都是掛勾。」

我:「類似這種感覺,但是不會糾纏,也就是在你這一生結束之後,這些掛勾就會自然地解掉了。」

E:「它沒有糾纏,它是很重的,會負荷不了。」

我:「所以你要常常感受到你是一個金雞蛋,和這個金雞蛋的內在。然後你要怎麼樣看待掛在你心裡面的這些掛勾呢?這個真的是靠你自己怎麼去看待它,但是你不用擔心,真的不會有業力問題。」

E:「如果這些人跟我有關係都是因為錢,那就不真了,即使來了一個跟我能夠談得來的伴侶,或者是知心的人,他都是跟錢有關嗎?」

我:「應該說錢是一個能量流,你透過這個能量流吸引到這些人,這些人是因為你身上的這個能量流找到你,它會自然地連結。假設在婚姻裡面也是有錢的因素,那到底有真愛嗎?『如果我的朋友也是因為錢的關係來和我相遇,那我到底有沒有真正的友誼?』其實這個在你身上都不是問題,你也不在乎。你的靈性層次是很高的,你可能現在不相信,但是其實你來這邊只是來玩一下而已,你的靈性層次是蠻高的,所以你能夠理解這個抽象的東西。

你其實不會去計較是否有真愛,是否有真的友誼,因為你根本就不依靠這些,你不需要這些。所以你老老實實問自己的內心你就知道了:『我根本就不是靠這些人的愛或感情來生活的,我之所以活著是因為我活得很快樂,我想要這樣的活著。』其實你蠻自我充足的。」

E:「了解。」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許多人都有金錢的困擾,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越多越好,或者至少這個金錢是可以穩定持續一直有的。但是很少人去看見,他們和金錢的關係是什麼,金錢難道真的是他們努力去賺取獲得的嗎?有時候你以為你辛辛苦苦的準時上下班,付出勞力和心力,為了就是那個錢,但你很可能錯了,其實你為的是體驗,金錢只是這一盤「體驗料理」的調味料罷了。你覺得賺到的錢是甜的,你的體驗就是甜的,你覺得賺到的錢是苦的,你的體驗就是苦的。

當我看著上下班的人群,庸庸碌碌彷彿都不是在為他們自己而活的模樣,人們覺得自己的內在很匱乏,但我的導師告訴我,這些人的每一個行動都是因為愛,因為愛他們身邊的人,所以他們去做這件事,他們看起來沒有這樣的動機,只是因為他們忘記了。

當你收到你的家人用他賺來的錢為你換來一樣東西的時候,也許他會用充滿刺且醜陋的言詞或行為去包裝這個東西,請你要記得這個背後是愛,有時候他只是在抱怨他的辛苦,但是你要試著去看到生命背後的真相。

謝謝Eliza,金錢真的是很棒的一個議題,只有像你這樣帶著豐沛金錢能量的人,才能帶給我們這樣的視野。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