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而為生命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何而為生?」這一次櫻棠看著正在打架的人們「櫻棠...妳怎麼在這」竹欣正巧路過 「竹欣妳認為生命是什麼」櫻棠指著 在擂台上打架的人,而旁邊的人拿著票券    「生命...就是活著 不是嗎?」竹欣如此的說「是啊...活著 但...被當做玩具一樣是活著嗎?」「櫻棠...」竹欣將右手放在櫻棠的肩膀上    「老師教導我們說 生命不該被踐踏,不該自是輕薄每個人都有潛能,卻因為螃蟹效應...」櫻棠說著 帶著面無表情的樣子看著 兩人打到流血    *螃蟹心理(英語:Crab Mentality)或稱螃蟹效應(英語:Crab Effect),通常也被稱作桶子裡的螃蟹,形容西方俚語「如果我沒有,你也不可以有」的心理

 此比喻參照在一個充滿螃蟹的桶子,雖然牠們能輕易從桶子裡逃出,然而在下面的螃蟹往往會互相抓住來防止其他螃蟹逃出,確保牠們遭到同一樣的下場。    「竹欣...我將這些人殺了沒關係吧~」櫻棠拿出了匕首「櫻棠!妳冷靜」竹欣雙手放在櫻棠的肩膀上 看著櫻棠的雙眼「竹欣...那兩個打的你死我活的 脖子上有感應器」「!」 竹欣在次望向那兩個人,不止脖子手套有某種金屬物質    「放心的各位老爺,如果他們該手下留情,他們便會失去手腳,那個手套內建刀片」「竹欣...他們在賤踏」櫻棠拿著手上 播放剛剛那段 的菱形水晶「櫻棠...」    「竹欣!有的人拼死拼活的想要活著!沒有惡意的念頭!明明是善良的卻在苟活...」櫻棠說著 生氣的說著 眼淚早已從眼角流下    「櫻棠...」竹欣抱著櫻棠「哭吧...」 「竹欣...嗚嗚嗚哇哇哇!!」    「櫻棠我們回去吧...」竹欣拉了拉櫻棠的手「...嗯」在離開之前櫻棠想著(每次看到這種的時候 我才發現正義與救贖都是“自已”)    兩人回去後 櫻棠去找了老師 叩叩「老師妳在裡面嗎?」 「我在 進來吧櫻棠」 「老師...」「怎麼了 妳一般都不會主動來找我的?」「老師為什麼人類在逆境時,看不慣比他好的人,卻不自我檢討」    「人有“我沒有錯”的這個心態,即便明白他們也不知道如何救助,又或者放下“尊嚴”」 「老師...拿人來娛樂自已這樣真的正確嗎?」 「怎麼可能正確呢? 那已經傷害到了。語言也好、肢體也好 人類...不 任何有生命都不該當做“玩具”給人“欣賞與娛樂”」    「.....」聽到這些回答後櫻棠低下頭「那...櫻棠今天妳看見了什麼?」「老師...我看見了,一群人類開心的賭博,將別人的性命當做一場賭博,在台上的如同“寵物”一般廝殺」    「......」聽到後老師低下頭 「櫻棠...妳在那邊看到的」櫻棠告訴老師之後 就離開了 在離開之前老師給了櫻棠一本「自我」    裡面描述的是人類若“第一次”遭受排擠與辱罵“沒有走出來” 便會自殺 而若“多次” 遭受排擠與辱罵則是“無感”    「走出來...不管是別人幫助還是自已幫助自已,人類一旦被否認便會以為自已真的沒用,也不會去尋找如何“拯救自已”只想要“別人拯救自已”」    櫻棠合上書本看向窗外 一小段記憶浮現 那是媽媽要離開那個家,而櫻棠哭泣的讓她不要走。

彌生雪
彌生雪
我是雪姬雪月圓雖然是個作家但是很喜歡占卜類的東西,而且故事、文章、詩都會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