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就有結束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已經18歲了啊」女子往窗外看去 是庭院的樣子「蓮雪 好了嗎?」 「嗯」  

 隨後女子往門外走去「老師 我會成為合格的巫女」「嗯 」老師摸了摸少女的頭 「好了 接下來冥音會帶妳去的」「老師 謝謝你」女子對著老師敬禮 「好了 走吧」老師笑了笑示意她快點過去  

 他回到了大廳中,將書架的一本書抽了下來,是一個密道他向內走去,通道十分昏暗但他不打算點亮。  

 「妳好啊...我已經照妳說的做了」他伸出右手摸著一個女性石像的臉頰 「我啊 剛遇見他們時不太能明白妳的意思」他停了下來 將手放在旁邊  

 「但好像能知道什麼了」「妳說過秋天不是悲傷的季節,而是一個新的開端」  

 他說著,明明知道石像不會回答,但他還是說著,說著他照顧那兩個的過程,相伴,開心,難過,生氣,看著他們從不懂事變成了懂事  

 「...抱歉講了很多,明明知道妳不會回來的」  

 「晚安,我曾喜歡的人。」   他關上了暗門,拿出了,剛剛被抽出來的書,「我的接班人...就他好了」   另一邊  

 「我以後就待在這邊了嗎?」「是的」這裡是一個湖泊旁的小神社,面對神社右邊的湖泊連向大海,而左邊不遠處有個村子。  

 「....妳知道只有妳一個人會在這邊嗎?」她問著帶著擔心的表情說著 「我知道 沒事的」  

 那一天的那一晚,蓮雪坐在神社旁的石椅子上(這裡...以前應該也有人,我是接班人不可以詢問前一個在哪邊)  

 她望著湖泊(在往那邊走好像是海...鳥居被建在那邊) 隨後她起身走向神社  

 (這裡...好像快不行了。我去找找看能不能修理)附近雖然有村子但神社有點破了  

 她往村子走去(其實不用進去...但我還是想看一下)  

 她進去村子後,這裡的人都是老年人(....果然嗎)她看著天空星星已經出來了,每個房子前都有火炬,老人在夜晚中喝茶聊天。  

 (去聽聽看好了...)她靠近「那個神舍好像差不多要拆了」「是嗎? 但是有點捨不得」「但你們說,如果拆了神社那個神不會生氣嗎?」  

 「...」「不太可能啦 只要提前把神像拿出來就好了不是嗎?」 「但是...我總覺得神已經不在那邊了」 「哎呀 怎麼可能」  

 (....這樣就好了 去找找木材吧)她找到了一下木材,但數量還是不夠只能修補神社裡面的牆壁  

 (....這裡的不是離開了而是#$@&)她說著露出有點難過的樣子   (我要跟上一個一樣,幫助人類最後##)  

 她在樹梢上躺著(嗯...就這樣入睡吧)颼颼(? 什麼) 不自然的風吹,她看向地上有一隻狐狸  

 「你是...?」她問著 狐狸張開了眼睛卻哭了起來「嗚嗚嗚哇哇哇」「欸?等等」  

 數分鐘過去她安慰好了狐狸「你怎麼哭了」「我以為妳是她」(是說上一個...)「妳是她的...」  

 「朋友!我們是好朋友~」「她常常幫助人類,也常常抽空陪我玩」正當狐狸說的很開心時突然難過了起來   

「但她離開了...說著我一定會回來」狐狸望向天空「我等了好幾年,每當這裡有人時我都過來」  

 「但是...都不是她」狐狸流了眼淚下來「妳認為她什麼時候才會回來」狐狸哭了...哭的十分難過

 「....她不會是穿著綠色和服圖案是竹子的人?」「是的!她有金色的眼睛很美麗」「妳有見過她?」  

 她閃過了一個畫面,是那個人在另一位面前跪著,接著...(是嗎...這個狐狸一直等待著)  

 她看向狐狸輕輕的摸著牠「?」「妳認為她會回來嗎?」「每一個到這裡的都說會,但是...我感覺她不會回來了」  

 狐狸低下頭「...是的 她不會回來了」她說著憂傷的說著 「是嗎...」狐狸靠在她身上,將自已卷了起來

  「其實我...很喜歡她」狐狸說著 接著走到草皮上「她的笑容,她的行為」狐狸望向月亮

  「我知道...我見到她時 的那個感覺是喜歡」(....)狐狸依舊背對她 對著月亮說話「我真的很喜歡她 每一次 看向我,所以當她難過時 開心時 不愉快時 我啊 都想在她的身邊 跟她說沒事的」  

 她想伸手安慰狐狸但卻收回了「謝謝妳告訴我她不會回來了 那...妳知道她為什麼不會回來嗎?」  

 狐狸說著帶著難過的心情「她...為了某個人,而自殺的,他說如果妳希望那個人可以活著那就...刺心臟吧」  

 「.....」狐狸低頭 「謝謝妳」隨後狐狸變成了人形「她有墳墓嗎? 我想跟她死一起」   

狐狸轉頭笑著「......好的」她回答   數日後「蓮雪...」「?」「算了 我不反對妳的決定 但還有其他方法吧?」「沒有了 白禪」  

「白禪 每個開始都有結束 所以 就這樣好嗎?」  

 她笑著,十分開心的笑著。

彌生雪
彌生雪
我是雪姬雪月圓雖然是個作家但是很喜歡占卜類的東西,而且故事、文章、詩都會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