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定義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終究是什麼?」一個翠綠長髮的女子 手指抵著一個西洋棋的棋子說著

「櫻棠!妳在這做什麼?」不遠處跑來一個棕色短髮的女孩   

「竹欣...妳怎麼來了?」櫻棠半頃著皇后「蓮雪老師要我來找妳」竹欣走到了她對面坐了下來  

 「....反正妳都來了 竹欣陪我下一盤吧」櫻棠將皇后放平後 放回位子上「........」竹欣用著無奈的眼神看著她  

 「妳翹了很多課堂了」竹欣說著拿起小兵往前走兩步「還好吧~ 沒事」櫻棠拿小兵向前一步  

 「而且...我在思考為什麼要學習那些」櫻棠說著看著棋盤 竹欣將馬移了出來 隨後說到「老師會根據妳不夠的地方加強」  

 「然後呢?」櫻棠反駁到 「什麼然後?」「假設我真的學習好了 加強好了在來呢?」櫻棠拿起教皇 走到了對方小兵面前  

 「....妳故意的?」「不知道呢~」竹欣將教皇吃下後 櫻棠說了句「即便是教皇 還是沒有用」竹欣抬頭看了她「?」「沒事」隨後這盤棋結束了  

 「櫻棠...妳故意的嗎?」竹欣用著懷疑的語氣問著「什麼故意?」櫻棠回答「妳西洋棋明明很厲害的」「還好 走吧找老師」櫻棠伸出手 「嗯」  

 隨後二人來到了一顆大樹下 「櫻棠妳 老是這樣...」樹上的一個女人回答到 她坐在樹上手中拿著煙斗 「老師 我已經學會了」  

 「.....」女人聽到後跳了下來 「那...打贏我」她從腰間拿出一把劍說著「老師...不能用別的方法嗎? 怎麼老是都是打架」  

 「是啊!老師 櫻棠都不知道輸了多少次了」「那櫻棠妳打算要怎麼表示呢?」女人摸著劍  

 「.....我們用...用...」櫻堂慌張的說著「算了...櫻棠竹欣我們出去吧」女人說著 「去哪?」竹欣問道「先出去吧」  

 隨後三人到了一個滿是星空的地方而她們漂浮在上面「老師...這裡是?」櫻棠問著 隨後女人將左手舉起在空中轉了轉圈 星星隨著她轉圈的方向前進 而隨後有畫面出來了  

 是一個在河岸邊哭泣的人 「老師這是什麼?」「櫻棠妳認為自已有什麼才能?」女人問道「...我不知道」「這個人他認為自已沒有才能 而自暴自棄」女人說著對著那個畫面說道  

 「櫻棠 人類的生命很短與我們不一樣 所以我們要在這漫長的時間找到適合自已的很困難」女人將左手放下後面向櫻棠

  「....但我還是不想學習」她低著頭「可以 但妳要向我證明 不學習的妳能否“生活下去”」女人摸了摸櫻棠的頭說到「那....以後的課堂?」「我會重新安排」女人笑著回答「謝謝老師!」  

 隨後女人先行回去 「對了 櫻棠為什麼妳要故意輸給我?」 「妳知道嗎? 在西洋棋有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而人只想著打贏這局 卻沒有想過它的另一層含義」  

 「?」「竹欣...小兵走到對方家可以是任何而小兵如果走到的沒人在乎 因為走錯一步就會死在對方手裡」 *西洋棋中小兵若到對方陣營可以變更除了國王  

 “人的生命極為可笑 彷彿西洋棋 但或許正因為是西洋棋所以...能在絕境中勝利”

彌生雪
彌生雪
我是雪姬雪月圓雖然是個作家但是很喜歡占卜類的東西,而且故事、文章、詩都會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