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而為神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晨在一個客廳中,中間是圓桌,圓桌旁有四個人,蓮雪、白禪、老師還有一個帶著面具的男子  

  「老...老師你是什麼意思」少女聽到老師講的話後僵著身體「就是妳聽到的...白禪他要去另一個地方」  

 「為什麼!」少女用力的拍打桌子「白禪跟我在這裡學習就好了!」「林李蓮雪!」「!」  

 老師用力的叫了一聲,那是她第一次看見老師這麼生氣「蓮我們不是不會再見」少年開口道  

 「但是...」少女擺弄著手指 「蓮我們出去講話好嗎?」少年對著少女伸出手「嗯...」  

 隨後兩人到了庭院「蓮 我們已經17歲了而老師也早就知道,我們不是親兄妹了」

  「我知道...但是!」正當少年要繼續說時,少年拿出一個紙鶴給少女  

 「蓮 這是我的第一千隻紙鶴」少女接過紙鶴「當妳成為一位真正的巫女時,我就會回來」隨後少女眼淚落下

  「嗯....」「看來你們講好了」帶著面具的男子從樹上跳了下來「嗯 我們走吧」「......」少女看著兩人離開  

 隨後少女回去找老師,在一個樹蔭下,老師時常玩著“一個人的圍棋”「老師...」少女將頭底下  

 「抬頭吧...蓮」少女抬起了頭,老師示意要她過來 「蓮陪我下一盤棋吧」「嗯」  

 隨後二人開始下棋  

 「蓮妳想知道為什麼白禪要去那邊嗎?」少女將自已的棋子放在中間   

「因為他有可能成為##」「....看來妳已經知道了」「我不想...」老師放棋 「其實成為##也不太可能」  

 少女將棋放在最旁邊「蓮...妳知道為什麼要有神嗎?」 「.....為了幫助人類不在迷惘。」「差不多但那是大眾統一的想法」老師將棋放在中間左邊

  「詞話怎麼說?」少女放棋 「蓮 若神只有這個的話會不會很常見」 「是呢...」  

 「蓮 對妳而言神是什麼」少女低頭思考「神...終究也不過是#&1$@&$_」「!蓮 妳...」  

 老師聽到少女的答案後,有點驚訝卻很淡定的回答「是嗎...」老師用手靠著下巴「對不起...老師但這就是我的想法」蓮立刻用手捂著嘴巴  

 「我知道,被信仰者是高貴的,華麗的,威武的,端莊與嚴肅的,但又有那個信仰者知道祂們其實也#&$@」   

「是嗎...」隨後老師起身「蓮我們去一個地方」「好」

  兩人走著,走到了院子,走到了一個石牆前「蓮妳將手放在上面」前面是一個普通的石牆(好像,有個地方很奇怪是這裡嗎?)  

 少女將手放在比其他體型還大一點的石頭上,喀喀喀有一道門顯現了「走吧蓮」  

 兩人進去了之後是一個長廊,旁邊放著火把「蓮接下來,妳自已走吧」「好」  

 少女走著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有沒有盡頭,少女看見了老師在她的面前。  

 「老師你怎麼在這」老師並沒有回答她,反而一直跪著在唸著什麼「老師?」

  少女上前想拍一下老師的肩膀時「什麼是神?」「為何有神」「神是什麼」「何為神」  

 少女聽見某個聲音在講述著,在說著這個聲音不止一個,而且很多個聲音。  

 隨後少女恢復狀態,貼近老師想聽他在講什麼「神是幫助人的,可以讓人$@@,所以請你們不要在-#&@了。」 「對不起...作為@#$#@絕對不會$@$。」  

 隨後少女在看向老師,那位老師才注意到少女「妳是...?」他的聲音不像現在老師的聲音成熟穩重  

 反而有點年輕的聲音「我是櫻花」(不要用真名好了...)「櫻花...這個名字很好聽呢」  

 老師對著少女笑了(!這真的是老師嗎? 雖然長的很像...)  

 「但是...櫻花妳為什麼會在這邊?」「是...某個人讓我進來的」「......」老師沉默著  

 「那妳...有聽見什麼嗎?」「...有! 」「是嗎...」老師站起身 「那櫻花...妳要不要試著回答看看?」  

 「等一下 我回答了會不會被困在這邊...」聽見少女的問題後,老師笑了笑「不會的 那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會做的」  

 「我是一個幻影,大概是未來的我讓妳進來的。」「ㄏㄧㄚˊ?(一個疑惑的音)」「等等在解釋妳先回答吧」  

 「好的」隨後少女跪著,閉眼吸氣吐氣,想像自已身體有什麼在流動。  

 「什麼是神?」那個聲音在次出現在少女的腦海中「神是一定會在這世界上的,那什麼是神,是有領導力,堅強,冷靜,溫和,絕對沒有惡念頭或者行為的,而且神是必需存在的」  

 (這些是神基本上具備的,但還要看是那一位...)  

 少女回答完後十分安靜(只剩下三個問題了)  

「為何有神」聲音十分的疑惑 「為什麼要有神,倒不如說,如果沒有神這個世界會怎麼樣,想必是十分困擾,畢竟...有的事情只有信仰祂們,才可以達成」

(這一個問題改成為何一定要有神會比較好吧?)

 「神是什麼」聲音在次提問「神...類似這個世界更高層一點的管理者,所以祂們需要明辨是非。」   

「何為神」(來到最後一個了...)「善良的,勇敢的,仁慈的,聰慧的,威武的,無惡的,冷靜的跟#@」(阿哈...累死了,但把神改成“被信仰者”,會比較好吧?)  

 「櫻花妳回答好了就可以起來了」隨後少女站起身體,打開眼睛「櫻花妳還好嗎?有沒有頭暈還是怎樣?」   

「還好...」(要現在問吧...)「所以為什麼你是幻影」「因為總需要有人回答問題,雖然不一定要製作幻影然後放在這裡」

  「那我也需要放幻影?」「是的」「那...為什麼要一直回答問題」「...因為這不光是現在的疑惑,也是未來的疑惑」  

 「等等...那提問的難不成是」正當少女要繼續說時老師示意她安靜,隨後少女製作了一個幻影,原本在這的幻影,就可以消散。  

 少女走了出來「蓮 好了?」「嗯」少女點了點了頭「那我們去休息吧」「好」  

 何而為神番外   「...因為這不光是現在的疑惑,也是未來的疑惑」 少女躺在床上思考著,這是什麼意思   但...沒有思考太久就睡了。

[被碼掉的地方是雪姬的禁忌,不能讓你們知道]

彌生雪
彌生雪
我是雪姬雪月圓雖然是個作家但是很喜歡占卜類的東西,而且故事、文章、詩都會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