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階之章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圖書室中,少女正在梯子上擺放書本「該死...差一點點!」少女努力的伸手,但還是放不到,重心不穩的她跌了下來

  「蓮雪!」老師將她抱住了「老師...」老師將少女放了下來「妳放不到就說,好嗎?」「我知道了老師」  

 「老師...這裡的書都是怎麼分類的」「我知道是溪水寫字,但怎麼分類這些書本的」

  「妳跟翼將用好了的書本搬到這邊後,阿恩會依照內容寫出書名,在分類」隨後老師指了指頭上  

 少女看著牌子[藥草]「......」(我瞎了是嗎?) 「老師...這些書本 真正的用途是什麼?」  

 「.....都是一些沒用的小知識」老師苦笑著,有點悲傷的表情「.....?」  

 「這些其實是為了某些存在而留下來的」「老師...這些書本的用途就這樣?」「差不多 」   

「好吧...」隨後少女嘗試將梯子扶起來,但是不管怎麼樣就是很難「我來吧 蓮雪」老師將梯子扶了起來  

 「老師...這個梯子明明就不重為什麼我很難扶起來」「...」老師看著蓮雪扶梯子的位子,是底下因為她不太高  

 「從中間會比較好扶起來」「底下太過沉重了....」  

 「還有蓮雪妳下次就不要站那麼高,很容易跌倒」「好」

  (但不站那麼高,放不到書的,所以才要請老師幫忙嗎?)[站的越高,摔得越重,真的不行時為何不請求幫助?]  

 隨後二人都用好了 「老師你不離開嗎?」「妳先回去」等蓮雪離開了之後  

 老師走向閉上的書本,將手放在上面「....站的越高,摔得越重,那個高真的值得嗎?」  

 老師逐漸落淚「我知道...我太過擔心明明,本人都沒那麼想了...」 「我啊...比起擔心$&#_的#$&$##@@,果然還是比較擔心身為$#@$###的...」  

老師閉上嘴(我還是不要這麼自以為是好了)他想著 他轉身看向很多排的書架以及上方的書  


 「其實...是給有空的$#而建造的,讓$#看以前的故事與其他,但現在好像沒什麼用了」   說罷他離開了   

高台番外   「星星很亮,很閃耀每一個人都想成為星星」「但當沒有慾望時,誰又想成為那顆星呢?」  

 「星星一直在天空,沒有落下的跡象,彷彿永遠不會落下一樣,但當星星被黑色覆蓋時」  

 「還能...重新發亮嗎?帶有污點的星星啊」  

 少女說著,對著天空一閃一閃的星星說著,成為星星為什麼想成為。 這一個問題這一個答案,在成長的過程中早已遺忘,若能想起....  

 有可能嗎? 虛偽與蒙蔽 光榮與繽紛 所謂的星星也不過是...  

 當它閃耀時每個人都喜歡,當它有污點時每個人都唾棄。不論它之前的表現如何,彷彿這才是它的結局。

[晚安,熄滅的星星]

[被碼掉的地方是雪姬的禁忌,不能讓你們知道]

    彌生雪
    彌生雪
    我是雪姬雪月圓雖然是個作家但是很喜歡占卜類的東西,而且故事、文章、詩都會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