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單生活提案】1,受不了啦!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是想要擁有】

我承認我是個超級超級愛買衣服的人,看到好看的衣服,我腦中的念頭只有{我想要擁有},接著看看價錢,第二個想法就是{沒有很貴,我可以買},然後就開始準備下單,再加上網路購物真的很方便,臉書上又充斥著各種衣服直播,看著模特兒穿著好看的衣服,一樣兩個念頭,{我想要擁有}和{沒有很貴,我可以買},然後就就買了,最誇張的時候可能每天都有在網路上買衣服,然後每天都在期待收包裹期待衣服出貨。

幾年前搬新家的時候,我跟先生說我的願望很簡單,就是要有大衣櫃跟大書櫃,其實也不是想要管理,我的念頭只是我想要擁有更多,看到喜歡的,我可以負擔的,我都希望擁有。

大衣櫃的願望沒有成真,畢竟我們買不起太貴的房子,主臥房的空間也沒辦法那麼大,於是我利用了主臥房的任何空間,放了抽屜放了收納櫃,都是為了擺進去我的衣服,於是主臥房的空間感變得更狹隘了,它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已。

我真的需要那麼多衣服嗎? 想一想,其實我只是想要擁有。

漸漸地我的衣櫃要裝不進所有的衣服了,但我還是繼續買。

因為當我看到新衣服看到衣服直播,我沒有思考那麼多,我只有想到我想擁有。最後果然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於是我開始把衣服堆積在床邊,房間也越來越亂了。

【我買的衣服是我喜歡的衣服,但不一定是適合我的衣服】

衣服那麼多,我是不是可以每天都穿不一樣上班呢? 其實沒有。

因為很多時候在買衣服在下單的時候,我只有想著這好看我喜歡,我沒有認真去思考這好看嗎? 可以跟我衣櫃裡其他衣服搭配嗎?所以我買的衣服是我喜歡的,卻不一定是適合我的,不是我可以自在穿去上班的衣服,所以,看似我有整個衣櫃的衣服,但是選擇其實沒有那麼多,因為一開始購物時的方向就錯了。

我在網路上買的是模特兒穿起來好看的衣服,但不一定我穿也會好看

但是我還是一直購買,於是我的床邊堆了一堆收不進去衣櫃的衣服。

我的衣櫃裡放了很多其實不適合我的衣服。

收到新衣服的喜悅已經被不知道該怎麼收納的煩惱淹沒了。

我想我是需要改變了!

我決定從今天開始把這個歷程和心得和改變(我希望能有改變)記錄下來,也希望這個專題不是無限期{我要開始},能夠我要開始前進到我已經。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