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快樂 | 為在教育領域揮灑熱忱的你致上深切地敬意~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的一句話,也許會成為我在未來某一刻前行的力量~

最近,看到一個教師節的電視廣告,讓我想起曾經遇到的老師們,也再次深切地感受到教育者的影響力~感謝你們在這行業投入的熱情、熱忱及熱血,並在這條路上堅持前行。


我與教育工作者的緣份

家族裡,有好幾位年長我很多的哥哥姐姐都是教師,因此從小就聽著媽媽對教師這個行業,有著諸多的讚語。加上我自己也對老師這個身份充滿敬意與嚮往,於是當遇到每個學生都寫過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時,認真的我雖然無法在短時間內,思考出自己未來到底想做什麼,但在謹慎思考後寫下曾想像過,並有一些具體輪廓的《我想成為一名老師》(這讓我想到麻辣鮮師裡的台詞:我要當老師!!笑~)。

當然那時對老師這個行業充滿濾鏡,也天真的有很多的幻想,想像著如果我是老師,我想成為一個怎樣的好老師以及當老師的我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填大學志願時,考量到我感興趣及想學習的事物,最後沒有選擇教育科系,反倒是我的好友們有幾位投入了教師行業。

大學畢業後,因著這幾位好友的職涯經歷,我也明白了教育者這條路的辛苦及付出,教育制度的不完善、與家長的溝通、學校內部同事、長官的相處,更不用說還沒考上正式老師前的那段路有多難堅持。

圖片來源:使用BlueWillow AI生成繪圖創作

圖片來源:使用BlueWillow AI生成繪圖創作


感謝我生命中的所有老師:您的一句話是我未來前行的力量

我是衷心地感謝我所有遇過的老師,有的嚴厲、有的親和,也有很多是極具個人特色的,即使有些被同學討厭抱怨,但在我看來他們都很好。

後來才發現好像是因為我總能看到他們的行事要求背後的用意及用心,也能從他們的角度設想他們的辛苦與為難,並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一些事及道理(自誇一下~)。

我也從老師們那裡得到許多的鼓勵,不論是言語、行為或文字,不論是特地的或只是不經意。

當然也許過一陣子就會忘記,但不需特地牢牢記住,在未來人生的某些時刻,這些言語或行為都會突然浮現在心中,成為支撐我前行的力量。

圖片來源:使用BlueWillow AI生成繪圖創作

圖片來源:使用BlueWillow AI生成繪圖創作


薯國專場:我在薯國遇到的閃閃發光的教育工作者

其實隨著年齡及閱歷的增長,我也了解教育領域中的許多黑暗,尤其是近幾年我所聽聞的、所感受的,真的是負能量滿滿的令人沮喪,但在薯國,我遇到了許多閃閃發光的教育工作者。

在薯國,我遇到了很多為教育付出熱忱的薯民,感受到了教育領域依舊有許多亮光,這些亮光驅散了我近幾年對教育領域的失望與無力感。

中秋教師節快樂 ~| 薯國專場:那些我在薯國遇到的閃閃發光的教育工作者~


版權聲明

文章版權為花茶菓子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抄襲、轉載。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