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我看到的中國史普書(明代篇)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國曾經掀起一股說史熱潮,明代史事與重要人物成為熱門話題,相關影視、小說、電影、電視劇也大量出現,於是社會上冒出一堆明粉、明迷,但不知是否正值台灣社會的本土化浪潮,我好像沒有看到台灣社會湧現一批明代粉絲,幾十年前就已問世的黃仁宇《萬曆十五年》能見度仍然是no.1,看起來好像沒有被近幾年對岸湧入的相關著作超越。

長年享有盛名的《萬曆十五年》,在台灣,是由食貨出版社出版。

長年享有盛名的《萬曆十五年》,在台灣,是由食貨出版社出版。

我讀了好幾本中國作者寫的書,感覺他們關注的「點」還滿一致的,許多議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聽‧他們在說歷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8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