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紙出國,我的出國APP整理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年我開始一個人出國

4月,一個人去韓國參加演唱會

8月,一個人去日本7天,再從日本飛韓國4天,最後再從韓國飛回鬼島逮丸


以往都是跟朋友們一起出國

朋友有人喜歡刷卡賺回饋、有人喜歡安排行程

所以基本上機票、住宿、行程的安排,他們都會安排好好的,甚至可以說是滿精實的😂😅


年初解禁,朋友們的時間又配合不上4月的韓國演唱會

所以4月我鼓起勇氣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看演唱會

以演唱會為目的的四天三夜
第一天下午飛去
中間參加兩天的演唱會
最後一天中午的飛回
所以也不用安排其他的行程
因為都在會場各種排隊買東西😂

第一次自己出國

因為沒有特別安排演唱會之外的行程

所以為了省去交通、動線上的麻煩

我直接在演唱會會場地鐵路線與機場快線的交叉路線上快速挑選了住宿

並跟過往一樣列印了機票、住宿、網路、車票等訂購資訊以備不時之需

但整趟旅程下來有用到的只有網路的那一張紙

心想每次都印這麼多紙也是滿麻煩的、也很浪費


我這個人是會拿任何事情做實驗的人😅

就算有風險也會為了滿足好奇心親自實驗


所以8月,一個人從台灣飛往日本7天,再從日本飛往韓國4天的旅程

我就直接挑戰無紙出國

全程沒遇到任何問題!


以下介紹我用了哪些App,且用它訂了哪些票券

Booking.com

  1. 訂日本及韓國的住宿

日本住宿訂了7天6夜,有超過一定金額

所以免費送我從機場到住宿地點的單趟接駁計程車

要填聯絡方式,手機、email

但因為我出國是用當地業者的網路sim卡,所以門號根本就打不到我身上

我還透過Booking.com的線上客服(文字即時對話溝通)

但這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如果你要回到其他畫面查看資訊或不小心按到退出當下對話框的話,就代表你退出了此對話

你下次再回到對話框時,系統會再重新分配新的客服給你,然後你又要重新開始,真的超搞

最後在機場耗了一個小時聯絡不到對方,我就直接按了取消接駁車這個行程

然後果斷打開KKday或Klook尋找從機場到市區的快線直接購買

這次經驗讓我知道,如果以後有這種會必須跟對方通話的情況的話,我就應該用台灣業者的e sim卡


KKday

  1. 日本、韓國的機場與市區的雙向快線
  2. 大阪周遊券
  3. 京都大阪觀光二日券
  4. 韓國照相館 - 證件照

大阪海游館

因為沒想到現場人那麼多,結果打開app看已經都售光

看到現場排隊購票完,還要等315分鐘(5小時多)後才能入場🤮

好在現場還有海游館官方網站可以線上購買,但還是要等225分鐘(快4小時)後才能入場

操作不難,但我忘了記錄,只記得我能選的最快時間至少也要225分鐘後

方便的一點是可以選擇超商繳費,我就走個兩、三分鐘到超商出示螢幕給店員看並交錢,很簡單

因為還要等快4小時,我就把身上的重物寄放在大阪港站的置物箱,直接離開去跑其他景點了😎


空庭溫泉

因為沒排定哪一天要去空庭溫泉(網路上說推薦一整天都可以在這)

所以沒有事先選定日期購票

而且這裡應該沒有所謂的排隊、客滿的狀況,只是可能入場票用KKday可以便宜個幾十塊台幣而已


Klook

  1. 日韓網路吃到飽 SIM卡
  2. 日本關西 ICOCA (就悠遊卡)

關西周遊券、大阪周遊券那些也都有提供

只是我已經都先在最常用的KKday買完了


Trip.com

  1. 日本飛韓國和韓國飛台灣的機票
台灣飛日本的我直接用樂桃的官網訂票

而日本飛韓國,和韓國飛台灣的機票

我原本都是用機票比價網找機票

不知不覺點來點去,最後我都用Trip.com訂了

訂完之後顯示我沒看過的狀態—未出票

蛤? 這什麼鬼意思

才上網查Trip.com的心得文,希望有人解釋

發現不少人對Trip.com有疑惑

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其實沒遇到什麼問題

我也就戰戰兢兢地等了一天

不時打開app刷新確認"未出票"的狀態是否有變

好險隔天下午就刷到"已出票"的狀態

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學長


日本飛韓國的機票搞定

那我也直接用Trip.com也訂了韓國飛台灣的機票

沒錯,就是這麼敢賭😂


WOWPASS

韓國旅遊超好用的APP,吃喝玩樂只要能刷卡都能用,還能當交通卡使用


不用特地帶台幣到換錢所換韓元

WOWPASS在機場快線裡面的空地就設有機台

注意! 是在AREX進站之後的空地才有機台
我向漂亮的服務人員詢問的
因為當時時間點人很少,還有幸聊了幾句

AREX也有個坑,要在車票時間40分鐘前 (還是20分鐘前)才能通過驗票機過閘門
當然也是我問漂亮服務人員的
我還因此幫後來來刷不過的白人老者解釋呢

出國前就可以先在app中註冊好會員

然後直接在機台買實體卡(當作悠遊卡、簽帳卡)

然後對實體卡儲值,可以直接儲台幣(有非常多國貨幣都可以直接儲),匯率還比換錢所優惠

甚至還可以直接提領現金 (不確定機場的機台有沒有這功能,我是有在明洞站的機台領過現金,路邊攤那種幾乎都只能付現)

注意! 儲值有兩種

第一種是到各店家、超商消費時所刷的預儲現金的簽帳卡概念 (可以刷卡的店家都能刷)

第二種是交通用的悠遊卡,For 交通

注意儲值時要分清楚


Visit Japan

疫情之後進入日本的新申報方式

不過我還是以防萬一也拿了紙本申報單填寫

畢竟可能入境時紙本申報的通道人比較少,那我就走那邊😂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