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消亡,經常很殘酷,但我仍然願意付出溫柔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等待是生活中最純粹的力量


生命的消亡,經常很殘酷,但我仍然願意付出溫柔。因為她只留給願意耐心等待的我們。

  

很高興治療後的副作用已來到了尾聲,下午回診又是整日的疲累,但想起結束長達三週多的高燒和各種不適,心情也跟著輕盈。

  

再加上孩子狀況有了新的、好的進展,我們感到欣慰,也好感謝這一切的辛苦,換來了每一次的後來。

  

就像佇立在暴風雨中的萬物,有時痛苦絕望、失落憂愁,有時欣喜若狂,有時也滿溢著感動,不是無所畏懼,而是知道——總有那麼一天會放晴的。

  

生命的消亡,經常很殘酷,但我仍然願意付出我的溫柔,因為她只留給願意耐心等待的我們。

  

想起我很喜歡的詩人萊納.瑪利亞.里爾克Rainer Maria Rilke,也曾在給卡卜斯的信上寫道:「我每天都在學習它,痛苦而又感激地學習它,『耐心』就是一切!」

  

冗長的治療和副作用期間,精神與力量同時被削弱,有時連好好呼吸都覺得是奢侈的自在,甚至連「自我」都快感受不到。

  

這次全然地讓靈魂與身體休息,也陪伴孩子與不安共存,就這樣,慢慢的,不著急,不求任何目的的等待。

  

靜待能量再次蓄滿,足以讓我重複下一次的治療循環。


謝謝願意等候的大家和邀約,我想不止是我而已,也是每個罕病者、長期需與疾病抗衡的病者心裡的感謝。因為那不可預期的變動,有時來的太突然,而必須捨近求遠或是繞道而行。


送走了九月,即將到來十月的邀約和活動有國小附幼的講座和故事分享,也順利的在醫師安排的下一個治療日前,雖不到水到渠成的順暢,但仍然充滿期待。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謝謝你願意停留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歡迎你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文字書寫!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