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當我能夠展露自己的脆弱時......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

「當我能夠展露自己的脆弱時......」

  

這不是新書了,記得之前我也曾在粉專上分享過《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好多讀者回覆也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

  

我並不會天天或是經常從書架上拿下來閱讀,但書裡的文字和每個人物總是會在某些時刻出現,然後輕敲著你的心門,用一種平靜的、暖和的口吻對你說:「沒關係的!」

  

這幾個月因加換了免疫抑制劑,導致大量落髮,而原先其中一項藥物中的副作用也是落髮,這二種不同的藥物有著相同的副作用,讓落髮的數量和速度以正比穩定狀態加速成長。

  

每見灑落在枕頭上、浴缸、地板的掉髮,說真的心情極差,又加上服用類固醇造成外型上無法復原的巨變,還有身體上的各種不舒服,讓人很難在短時間內接受。

  

因大量落髮的緣故,我的頭皮已清晰可見,看著鏡中的模樣,忍不住哭了出來,但也安慰著自己明年或是後年,或者幾個月後會慢慢好起來吧?!

  

就是有一種,好不容易最近稍可平靜時,「又」遇到了新的問題,一種沒完沒了不斷被壞消息追殺的疲累感。

  

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我才能好好的撫慰自己,重新蓄電,然後明天再繼續。希望藉由這樣的自我陪伴,讓不安被好好呵護與接納。

  

J說或許可以戴假髮,現在的假髮都做得很不錯,所以我們一起討論了假髮的事情。不知道未來是否真的需要,但先看了一些資訊,似乎也是一種準備。

  

頭髮過肩的長度對於現階段大量落髮的我來說,會增加拉扯的機會,為了減少落髮和人為拉扯的落髮機率,我決定剪短她們,至少也能減輕重量。

  

髮型設計師一刀剪下長髮的瞬間,我沒有難過或不捨,反而讓落髮的擔憂少了一些,看著鏡中自己的新髮型,感覺有點陌生。

  

耳下5公分的長度,應是十多年前曾有過的髮型吧?看來要多點時間來適應新的樣子,還有未來可能會有的樣子。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的圖與文字,最近常常會在某個時刻,就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有時我正忙著其它事,或是正讀著其它的書。

  

「我偶爾會擔心有一天你們會發現我很平凡。後來我知道原來做我自己就足夠了,而我也明白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男孩說。

  

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會流眼流是有原因的,眼淚是你的力量,不是弱點。——鼴鼠說。

  

會流眼淚都是有原因的,而我知道原因是什麼,我正陪伴著自己,即使恐懼和不安一路隨行,我仍然選擇去看見、去感受她們,因為她們也是我的一部份。

  

當我能夠展露自己的脆弱,如同此時此刻,我想那便是一種剛萌芽的勇敢與堅強。

  

人生當中,一定會有那麼一本或是一些書是屬於你的生命之書,陪我走過許多特別時刻的書其實不少,要我擇一還真的很難,因為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書出現且會與你相遇。

  

那是一種很美的共時性邂逅,感謝那些陪伴我們長大的書,而《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就是其中之一。

  

那你呢?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