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悲傷的人才健康」——Danald L, Anderson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會悲傷的人才健康——Danald L, Anderson」  

  

2023年,3月份的某一天,驟降的溫度和雨水幫每個人澆了滿身溼氣。

  

Google相薄再次傳送了回憶給我,給治療後正處在副作用中不舒服,心情也不美的我。

  

「幸福的泡沫」是這本回憶集錦的名稱,點開的第一張相片是兒子才六個月大的模樣,不知為何,即使我們常翻閱兒子的成長照片,但當收到Google傳送製作集錦,我還是會有很多的感動。

  

照片裡的兒子和當時的我們並不覺得有多苦,雖然那時也正化療著,但當時的我卻感到幸福不已。即便前方充滿未知,卻仍充滿希望。

  

也因此很努力很積極,以為越努力就會越幸福。(好天真)

  

11年過去了,看看自己的現在和過去,似乎也還在「零」的附近徘徊著。

  

最近的我一直在「該怎麼辦」的焦慮中,沒有更積極的什麼,對自己也還是感到不安,看著時間不斷地消逝而去,我幾乎天天在檢討自己。

  

不論身體上的或是心理上的我總在「零值」點上徘徊著,但有更多的時候是失去;也許是這樣,不,應該說就是這樣,讓我對自己感到挫敗和不安。

  

每每想到這總會忍不住掉淚,接著大哭;然後又安慰自己:「會慢慢適應的」。

  

我一樣會笑、會有開心的時候,不過就是無法認真的、從容的去負荷或是稀釋內心的不安。

  

看著相片裡,這個剛來到這世界才六個月的孩子—我的孩子。我仍然很感謝的是—「我能陪著你長大。」

  

我永遠記得在生下兒子後,我哭著向上天祈求:

拜託!拜託!請多給我時間,讓我可以陪著孩子長大,讓我可以用雙手擁抱我的孩子;讓我可以像所有的母親一樣,牽著兒子的手一步一步的一起往前走,一起探索和感受。

  

  

我真的很感謝當時的心願成真了,我也常常在心裡感謝這一切,雖然這一路走來顛簸多過於平坦,但也還是走到了現在。

  

我想,我是被上天眷顧著的,我是幸運的。

  

  

  

沒有路的路,唯一的出路或許就是去經歷,去感受。


會悲傷的人才健康——《比天佑更有福》 Danald L, Anderson

  

  

相片裡不僅僅是可愛的兒子,也傳達著我的感動:能夠孕育著來到這世界上第182天的新生命,是多麼幸福的事,我一直感謝著。

  

親愛的寶貝,謝謝你。每一次都是因為彼此,讓成為媽媽的我,和我自己再一次的獲得。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謝謝你願意停留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歡迎你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文字書寫!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