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職場中犯了這五個致命禁忌?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職場中,有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一些行為,這些看似無害的行為,實際上可能會對你的職業生涯造成嚴重影響。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五個致命的職場忌諱吧,以確保維護良好的職場關係和專業形象。

不讓同事知道你跟主管感情好

在職場上,與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然而,如果你與主管有過於親密的私人關係,可能會引起同事的疑慮和不滿。他們可能會認為你是在利用這種關係來獲得不公平的待遇。

不要介紹朋友來公司

雖然將朋友介紹到公司工作可能看起來是一種贏贏的情況,但實際上,這可能會導致一些不必要的困擾。如果你的朋友表現不佳,或者與其他同事發生衝突,這可能會反映在你身上。

不要聊家裡的事情

在職場上分享一些輕鬆的個人生活經驗可以增加同事間的親密感。然而,過度分享家庭問題或私人生活細節可能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並可能影響你在同事眼中的形象。

再好,也不讓別人知道你的薪水

薪水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即使你與同事關係很好,也應該避免討論薪水問題。這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比較和競爭,以免引起嫉妒或不滿情緒。。

不要跟同事抱怨老闆

每個人都有抱怨老闆的時候。然而,在職場上公開抱怨老闆不僅不專業,而且可能會對你的聲譽造成嚴重損害。尤其是同事可能將對話的訊息,傳遞給老闆,而你就變成兩面不是人。

結語

曾經我也會不小心在工作中犯這些致命忌諱。有時候,私下也會和同事抱怨老闆或主管,但我發現這並沒有改變什麼,有時候還會擔心對方會不會露了口風。

總之,這些建議雖然有時候我也曾犯錯,但我們都在不斷學習和成長,笑看自己的失誤,嘗試讓工作環境更加順利,也希望工作順利繼續前進吧!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愛心或收藏和訂閱】❤️
👉🏻想要看更多有趣文章可以追蹤-職場EQ力專題
👉🏻覺得文章有所幫助也歡迎【贊助】☕️

大家的支持,是激勵我創作的動力~



工作就是為了一份薪水,希望擺脫無止境的加班泥淖,在辦公室也能優雅地「躺平」。ˊ在這裡會分享各種很多種不同職場工具,以及各種職場小吐槽。工作已經夠辛苦,希望能夠解決加班煩惱、創造更多自由時間。來和我一起學習新東西,找尋屬於自己的「職場生存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