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商》小人遠離我,實話去去走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來自我朋友的投稿!但我自己也很有感觸,職場上再怎麼樣交情好的同事主管,特別是<主管>,絕對絕對,不要把大實話給說出來!!!!!
故事1:朋友一直有在下班後經營副業,內容大概是業務,在本業的工作上的某次專案告一段落後,因為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因此他便跟主管提,想要一週請假兩小時(用自己的特休)去精進一下副業的業務內容(跟原本工作無關)。雖然他跟主管關係很好(他是這樣覺得),他主管在聽到之後還是覺得不妥所以沒同意,更進一步還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老闆,所以我朋友在老闆的印象中,就變成了一個「不專注於本業」的員工,我朋友對於這件事覺得很受傷。
故事2:朋友在新進的公司待了差不多1個月時,有一次跟同職位的同事在聊天,本來兩個人相處的不錯,那位同事在談話間問了我朋友的薪水,當下我朋友沒有多想,覺得待了幾年的對方一定會比自己高,所以就說了實話。沒想到對方馬上就板起臉來,整個人不對勁了。(我朋友不是本科系出身,在工作資歷上也沒有很久)之後工作上都特意擺臉色給他看,在合作上也都有意無意的找麻煩,給我朋友帶來很多困擾。故事3:朋友在原公司轉調部門,前部門的同事在下班後約他吃飯,因為朋友人比較好,所以飯局間就談到了彼此的業績,我朋友雖然沒有把明確的數字說出來,但是有講到一些數據,隔天發現自己的活動頁被抄襲之外,
另外還有很多很多事情,包括活動頁被抄襲、提案想法被搶走等等,聽一聽都覺得很令人汗顏,雖然好同事還是很多,只能說與人相處如果有任何工作上的關係,在說話上都還是要特別的注意。以下是幾個大家的痛點整理:
1.談事情一定要文字紀錄
不管是跨公司還是跨部門的溝通,很常都會見面或是電話討論,請在會議結束後,把雙方的結論用文字記錄下來放在共同群組。或是將結論發信後,請對方回信作為憑證,發生事情時才能還自己一個清白!
2.做事情一定要壓時限
比如說請大家在XX日XX點前回覆,以利作業安排等等。這樣的資訊是必要的,才不會又拖到自己的辦事時間,又被大家當成爛好人,得不償失!
3講事情一定要同步消息
特別是當這件事是屬於跨部門的業務,如果你作為主辦人,請一定要做到「資訊同步!」包括這個專案的最新進度、消息、細節分工等等,請都在有更新時將資訊同步給所有的相關人事,當有人詢問情報時,可以用「我不清楚」,「要問我主管」這樣的方式來四兩撥千斤!
最後一樣祝褔各位早日脫離惡同事魔掌,獲得財富自由( >д<)
圖片來源:網路
亞亞不上班
亞亞不上班
愛看書,更愛看海。 希望能用說故事的方式, 為世界帶來愛與傷害, 刻苦銘心的那種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