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累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會疲憊地想著

要是能全部都是幻覺就好了

要是能全部都當成是假的就好了

要是能吃個藥後就全部都消失就好了


如果當初醫生是說,那些的確是幻覺的話,會比現在來的好嗎?

不知道呢



原本以為是幻覺的東西

忍了多年終於與自己妥協,承認只靠自己是克服不了的,到極限了

吃藥就吃藥吧、健保會留下紀錄就留吧

我需要幫忙


問了那麼多問題、做了那麼多檢查、花了那麼久

結果你說,那些是真的? 是在開玩笑嗎?

那。些。怎。麼。可。能。是。真。的


那些可是從夢裡爬出來的

跟內在小孩差的可遠了,那可不是小孩啊,連人都不是阿

我就正看著那東西,在你的旁邊晃來晃去聽你胡扯



「它們都是為了保護你」

「它們都是為了你好」

「它們都是在幫助你」

「你要相信它們對你都是好意」

「你要接納它們」

「你要跟它們好好相處」

「你要跟它們好好溝通」


這什麼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變體?

我努力學習工作賺錢,讓自己能經濟獨立脫離原生家庭的掌控

結果是怎樣? 多了一群任性又更難侍候還能形影不離的小祖宗?

是在玩我嗎?



想根治要靠心理治療? 沒有藥物有直接治療的效果?

只是協助,最後還是只能靠自己?

我鼓起勇氣踏出去的路就這樣?

就這樣?

23會員
39內容數
在得知自己解離症狀及未知創傷後,決定把例行的心理諮商及自我剖析視為日常生活必須事項,並為了好轉開始留下相關記錄、筆記。經過幾個月的考慮,打算將零碎的紀錄整理成文章發表出來。希望透過能慢慢集成的文章,能讓親友有個管道了解情況,及回覆些不容易用口語表達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