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解離症的掙扎,以及繼承的意志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好難過

我好不舒服

我好痛苦

我不知道是因為太陽還是依舊每日升起落下而感到難過

還是因為依然能一天天完成每日的既定行程而感到難過

平凡的街道、平凡的餐食、平凡的與他人交談

如此一般的日子


但我們清楚有些地方不同了

只有我們知道跟以前不一樣了

他們離開了阿


如同繼承來的記憶中,在那一晚之後

即使隔天早晨跟家人們碰了面,進入班級中在自己的位子上學習了一整天課

也沒人發現有何不同

沒人能夠知曉,昨日決意離去的他已然離開,今日身在人群中已是另個替代而活的他


在這平凡的、無人察覺的日子,只有內部的我們,在靜靜的緬懷,悄聲無息

如此的飄渺

如此的虛無


我該相信這個感受嗎?

我該相信這是真的嗎?

我如何能不去懷疑這可能只是個誤解?

我如何能不去懷疑這可能只是個幻覺?


活在個周遭只在意外殼的世界裡,就一樣只要外殼還在就好,不行嗎


我不想接受自己有解離症阿

我不想相信自己有解離症阿

全都當成是虛假的幻覺不行嗎


我真的好難過啊

我不該那麼難過的阿

我沒理由那麼難過的阿

但我還是好難過啊


就算都是為了我好

就算都是為了大家好

就算都是為了本體的未來能更好

這仍然是件悲傷的事情啊


為什麼偏偏要是個身份症狀會變動的很頻繁的個案呢

為什麼偏偏要是個狀態會在光譜上跳來跳去的個案呢

為什麼連只是一個人待著也要不斷的經歷離別阿

為什麼大家能夠接受這樣的犧牲阿

為什麼在知道之後可能下個消失的就是自己,也仍然堅持阿

我不懂啊


我不想聽那些人的話阿

願意跟我一起玩的一個一個都消失了

他們都那麼努力地配合那些人,但他們消失時那些人也什麼都沒察覺到阿

繼續做這練習,消失的也不會回來了阿


我不懂啊

我好累阿

我想念他們阿


我們也想念他們阿

正是因為不想忘了他們

一起來延續他們的意志好嗎

只有我們記得他們

只有我們見過他們

只有我們知道他們是誰

只有我們知道他們是個什麼樣的人

所以一起來懷念他、一起繼承他們的志願好嗎


依照心理師的建議

記錄下,我們的真實感受


悲傷及思念

對我們的元老,以及秘書長—時澗


23會員
39內容數
在得知自己解離症狀及未知創傷後,決定把例行的心理諮商及自我剖析視為日常生活必須事項,並為了好轉開始留下相關記錄、筆記。經過幾個月的考慮,打算將零碎的紀錄整理成文章發表出來。希望透過能慢慢集成的文章,能讓親友有個管道了解情況,及回覆些不容易用口語表達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