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伴侶諮商〉再拖下去就要分手了!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諮商心理師,服務場域遍及學校、企業及社區。這系列文章是我的工作儲思盆,希望提供一個空間讓所有人「一起」思考、「一起」對話。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伴侶諮商〉再拖下去就要分手了!

raw-image


心理師,我太太要跟我離婚,我不想,請幫我們做伴侶諮商。

社區諮商所很常收到已婚或未婚伴侶預約伴侶諮商,想被處理的議題包羅萬象,其中最常讓人惋惜的莫過於「心理師,我太太要跟我離婚,我不想,請幫我們做伴侶諮商」。

但往往這樣的預約,伴侶雙方早已貌合神離,心死的一方已不願留在關係中,常見的情景不是「雙方不願意對話」,就是「彼此在諮商室中坐得超級遠,井水不犯河水」。

如此可知,伴侶諮商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甚至不是諮商「如何和好」,而是「如何好好分手」。


建議:總是「單向溝通」就要盡快預約諮商

感情是雙向的、是需要彼此經營的。

就如同自己與身體的關係,如果三餐總是泡麵果腹,腹痛不止也不願就醫,那身體機能衰退或生病也是早晚的問題,感情亦是如此,若兩人總是無法有效的雙向溝通,關係一定會產生裂痕,拖延不面對的結果往往就是分手,破鏡再難重圓。


這樣使用伴侶諮商!

當你注意到:

「頻繁爭吵」、
「相處時總會有不滿的情緒」、
「有一方常常覺得委屈」、
「感情不再如以往甜蜜」、
「因為照顧小孩的問題情緒失控」、
「沒有時間安排約會」、
「提到某些話題就會情緒激動」、
「總是聽不進去彼此說的話」

......等等等,就盡快預約伴侶諮商吧!

各種關於心理健康議題的文章,歡迎自行領取,也歡迎一起討論玩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