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日記】先穩住自己的情緒與思緒、才能安然面對變化多端的世間--調節(節制)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天使一腳踩在象徵內在潛意識的水面、另一腳留在象徵物質世界的陸地上,兩手各握有一枚聖杯、兩個杯子裡的水也代表著情緒與情感,水不管怎樣流來流去都沒有溢出杯外,大天使沒有特技,他之所以可以如此氣定神閒、老神在在地操作著手中的杯,所用上的就只有一招: 他有著謹慎而平穩的的態度,以不急不徐、不慌不忙地力道與節奏、加上不動搖的專注,得以掌握住杯中水的流向與流速。

在節奏快速變化多端的世局裡,我們因為總是被要求同時多工多頭交手對應太多的人事物,內心難免會因此紊亂、迷茫、浮躁不安起來。此時我們需要學習調節牌裡的大天使,懂得讓內心繁多又紛雜的思緒與情緒和諧共存、盡力讓它們產生良好的化學反應,至關重要。說來簡單、但要做到可是相當不易...

對我來說,凡事必須先釐清輕重緩急、適時做出「取捨」,才能保持身心與各方各面的平衡。唯有靠自己得宜的調節力道、時時叮嚀自己站穩腳步,手中的聖杯才可以穩妥地接住流水,優雅順暢地把一切搞定,日子才得以過得平安靜好喔。

{後記} 昨晚睡前抽到這張調節牌,讓我瞬間回想到晚間的瑜珈課--我做了樹式,一個我學習瑜珈多年來最愛的一個體位法。最愛樹式,倒不是因為我能把樹式做的最得心應手而完美,事實上我在初做樹式時,時不時心裡會產生一種「啊啊! 樹是不是就要倒了呀~」的驚險感覺--因為只要骨盆稍微一歪、大腿忘了內旋、眼睛沒有找好焦點專心凝視正前方、肩膀因緊張地聳起來... 就會開始七歪八倒,讓自己的身體站成一棵歪斜而勉強的樹。這是個非常需要調節全身力量的動作,稍有一個部位不平衡發力過猛或不足,就會失去平衡而想跌倒。是不是一如調節牌,剛剛好的穩定度,推著自己走向一條中庸之道,才能把自己站的四平八穩?!

我的塔羅日記--用聲音書寫記錄的版本在此: 點我收聽

95會員
137內容數
把親自走過、看過的藝文展覽收集起來。 把每一個展場上的感動與震撼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