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共讀《最喜歡媽媽了》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媽媽就是一個心被切成18個,時間極為零碎的生物。


「快點起床!別再賴床了」「快點快點!快要來不及了!要遲到了!」


這些話語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熟悉呢?


有時候不是對孩子沒耐心,不是故意要對孩子大發脾氣,而是時間不夠,心裡著急,就很容易口氣不好,甚至變身恐龍媽媽!


#宮西達也 這本書不是寫#獨角仙 也不是寫#霸王龍 ,而是直接描述跟孩子最親近的媽媽。


書中一開頭就說:我最喜歡媽媽了!

雖然媽媽總是催促我「快點快點!別再賴床啦!」

好希望媽媽可以換個溫柔一點的語氣跟我說話:「早安啊,該起床了」那我就會更喜歡媽媽了。


雖然媽媽生氣的對我說:「快點快點!快來不及了!要遲到了!」

但是,如果媽媽能對我說:「希望今天去學校,也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路上小心喔!」

我啊,就會更喜歡媽媽了。


_

不管怎麼樣對他們生氣,孩子們都是 #最喜歡媽媽了 ,就是因為他們的世界這麼單純,我們真的有時候會無意中傷害到孩子,只因為那些氣話。


曾經看過一個媽媽分享,要減少這樣不耐煩的催促,還有無止盡的生氣,試著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早上,早點叫孩子們起床,這樣就有餘裕慢條斯理的吃早餐,慢慢地換衣服再出門,孩子還小,動作比較慢,給他們時間,也是給自己喘息的空間。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孩子,謝謝。


圖文:宮西達也

翻譯:劉康儀

出版社:小魯文化


#2-6歲親子共讀

#7歲以上自己閱讀

#小魯文化 #繪本 #繪本共讀 #宮西達也

#2023繪本共讀 #第五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