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交相賊。誰比較難?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FB跳出了一則回顧,是五年前女兒喬妹小一剛入學時在學校上演的一齣年度大戲,也算是她上小學後的代表作之一。

raw-image

時間回到5年前的9/6中午,當時我們一家人剛移居台中不到一星期.......

中午接到老師的Line,正打算回些什麼,老師就打電話來了⋯⋯

老師:「媽媽,喬喬剛剛在我轉身的時候突然大哭,而且哭得有點兒嚴重,我想還是跟您說一聲,她現在先去課後班用餐,我等等會過去看看她。我有問她為什麼哭?她說她不想去課後班,還說我媽媽明明在家卻不來接我,要送我去課後班。」

我:「呃⋯⋯是,我目前是沒有工作在家沒錯,但我打算等小孩都適應環境了,就要繼續工作了。而且她跟我在家魔性很重(這樣形容自己女兒好嗎?),老是黏著我,無法獨立做自己該做的事,又很賴皮,和在學校的表現完全不同(媽媽變身爪耙子)。

所以,我和爸爸商量後才決定讓她去課後班。昨天放學去接她,她上車沒多久有跟我說她中午吃完飯有偷偷哭了,我問她原因她說她只是想哭,沒有其他理由。」

老師:「她在學校都很棒喔!很熱心幫忙,是我們班的得力小助手欸!或許她就是想跟媽媽撒嬌,今天早上班上有個小男生也是哭了一早上說想阿公,不想離開阿公。我想,喬喬可能有受到影響,所以情緒比較低落吧?沒關係,我會繼續觀察她喔~」

(以下省略100次非常積極的跟老師解釋說明我不是故意混在家不管小孩)

這一回合,本宮輸了。


五年過去了,媽媽意外的又恢復主婦的身分......

女兒身為「愛媽媽俱樂部」的會長,對於「媽媽在家我卻要上安親班」這件事非常介意,在寒假時便苦苦央求我和爸爸,希望回家「陪媽媽」不要去上安親班。(到底為何覺得媽媽需要妳陪?)想當然爾,這個提議被打了回票。

過去有上班時,每週有兩天我得從東海趕到南屯來接小孩去上英文課,因為下班尖峰時間車程至少40分鐘起跳,所以我總是風塵僕僕的飆來飆去。安親班主任擔心我趕路出意外,體貼的願意協助幫我帶女兒去上英文課。但現在我沒工作不代表以後我不工作,所以我沒有告知老師我現階段的規劃,想讓一切按照原定的程序進行著,不要因為我有沒有工作而改變。

反觀我們家喬妹,她因為每天都迫不及待想見媽媽,所以總在傍晚5點多就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趕快去接她。某天,她一上車就用大陸脫口秀演員楊波的語氣跟我說:「妳知道嗎?我真的太難了!我太難了!」

我問她,難什麼?

她說:「我每次打電話給妳都會被薛老師唸,好幾次拿起電話就被她制止,今天連吳老師都唸我,要我不要再打了,還說妳媽媽開車中不要讓她分心接電話。但我媽媽明明沒工作我又不能跟她們說,我真的是太孝順了!為了讓妳可以安心的做自己的事,我除了要上安親班,還不能跟老師說妳沒工作在家可以早點來接我!妳說,我是不是很難?」

她一口氣說完非常委屈,但我腦中卻飄出了一句至理名言........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The winner is.......
哈哈哈哈!妳也有今天蛤?


妁子碎碎唸
妁子碎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