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的救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前十五節保羅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十三節說到保羅自己「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蒙了憐憫,因我是在不信中,無知而作的。」

大數掃羅是以侮慢、損毀的作法逼迫召會,正如侮慢的猶太人對主耶穌所作的。保羅也說他是在不信中,無知而作的。不信來自眼瞎;無知,意即在黑暗裏。當大數的掃羅抵擋神新約的經綸時,他是在黑暗裏盲目行動。然而基督耶穌這位罪人的救主來到世上,進到墮落的人類中間,拯救這個罪魁。

基督來拯救罪人時,乃是以罪人為對象。祂的心意是要拯救我們,就是拯救世上的罪人,並將祂神聖的生命賜給我們。

大數的掃羅這罪人中的罪魁,對罪人成了榜樣,說出神的憐憫能眷顧罪人,主的恩典能拯救他們。

憐憫比恩典更能搆到不配的人,因此先臨到他的是神的憐憫,而非主的恩典。

    16會員
    54內容數
    台灣福音書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妮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經歷並享受基督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啟示在使徒裡面的那一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流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流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進入慵懶醉人的深杯子裡品嚐葡萄酒的美好這是一家我關注超級久的葡萄酒吧,一開始會注意到他們家,就是因為他們家的粉暖色調裝潢,打破了我對葡萄酒酒吧「高、大、上」的印象。 這就是他們的店面,是不是超美!從店面就可以看出他們家想要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我們在ig上有放了我們這次去的影片,快來看看吧!! https://www.
    Thumbnail
    avatar
    發胖中的酒精人
    2023-02-24
    《絕境追兇》第六節:罪人的見義勇爲 我是真沒想到蘇清河竟然會帶人出現在這兒,而且明擺着是衝我來的! 我還以爲自己是神不知鬼不覺回來的,想不到警察辦案竟然如此之快,直接就找到了我的位置,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料和世界觀! 眼看着那麼多警察朝我撲來,我情急之下在人羣裏看了一圈,選了個最瘦弱的警察衝了過去。 我決不能被抓,現在我距離真相就差那麼
    avatar
    petter
    2023-02-21
    《罪人的真相》:沒有無緣無故的殺人眾目睽睽之下發生的兇殺案,誰是兇手、行兇手法完全沒有懸念,唯一無法解釋的就是行兇動機,但這重要嗎? 犯罪電影《罪人的真相》告訴觀眾,行兇動機是重要的,因為一個人不可能無緣無故殺人,在殺人之前,一定有甚麼原因在推動著這殺人的瞬間發生。 只有六集的《罪人的真相》由Jessica Biel身兼監制和女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11-18
    【影劇】《罪人的真相》(The Sinner)劇情簡介 《罪人的真相》(The Sinner),2017年,Netflix推出的影集。我沒有看完每一集,是從臉書上看到第一季的速剪版本。會對這部影集印象深刻,是因為編劇寫的故事,我似曾相識。劇情架構簡單說是在碧海藍天的海灘,如此晴朗的好天氣,大家正享受著天倫之樂和各自的美好假期。而女主角,殺了人。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7
    上癮吃食:醉人的潘金蓮螃蟹何以解憂,唯有金蓮招牌醉人螃蟹啊~ 秋高蟹肥🦀️的季節正式登場!各大飯店餐館紛紛推出限定蟹宴料理,秋蟹老饕年年都不會錯過的黃金享受季。 在歷史螃蟹料理廚藝的封神榜上,當屬《金瓶梅》記載中潘金蓮的醃螃蟹料理手法最為了得,傾倒了所有在西門慶府上吃喝賓客。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
    2022-10-04
    軟弱罪人的福音聖經從來沒有規避不談人性醜惡。閱讀聖經,看到這麼多聖經人物的軟弱,令我大感安慰。因為亞當墮落,罪入了全世界,種種罪行是歷史上的家常便飯,就連基督徒本身也不能倖免。十字架戰爭、獵殺女巫、逼迫科學家……等等,在在暴露了人類的原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 3:23)
    avatar
    羅珊
    2022-05-21
    簡報設計|團隊介紹頁:開罪人的八種方法團隊介紹頁,用途不限於辦公室內的簡報,由學校簡報的開場白,到活動嘉賓的進場,到商演坐談會的背景,到創投募資的簡介,到公開講座的宣傳,幾乎有人的場合就適用。然而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粗心大意下,有幾多機會讓你進行人際關係或公司仕途的花式自殺呢?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1-05-17
    《罪人的控訴》從面對真相尋求救贖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想到的是兩個關聯性的議題,「轉型正義」與「修復式正義」,兩個議題應該是有所關連與拉扯,但這個議題又超過我的認知範圍,只能留著思考,不能多加談論,國家機器之惡,以及參與這樣惡行的行為人,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如何去處置呢?這部電影又讓我留下這樣的思考拉扯。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07-01
    釀短評|《罪人的控訴》轉型正義題材再一佳作!關於什麼是好人,什麼又是法律背書的好人(或「不是壞人」)。法律保護懂法律的人,可以推到怎樣的極端?正面肯認錯誤、終於道歉,又如何作為歷史真正往前轉折的必要動力?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