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部 遠方無聲鴿01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上的關係,常要打些電話對外聯絡。名單上突然看到一個與自己記憶中一個女孩名字相同的人,心血來潮:那位我記憶中的女孩現今不知何在?生活好嗎?二十五年前,見了最後一次面,從此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以前的話,要知她的音訊,不是不可能,只是要大費周章的找一些不想接觸的人。如今,有GOOGLE大師,就得試試它的功力了。

用網頁搜尋,應該會看得眼花撩亂,就用圖片搜尋看看,終究過去她還是得過獎的人。圖片一秀,不過八、十幅,沒個人像。毫無意義。就要刪除網頁了,看到第一幅圖的標題是「X州中文台」,心想:GOOGLE一定有它想說的話,它不會憑白放棄我給它的條件。點擊進去,是美國的一個中文廣播電台網頁。廣播電台?!她從前就是做廣播的啊!心中一動,迅速在網頁到處轉,終於看到了那名字-------永遠令我難忘的名字。認識她至今四十多年,從她基本資料上第一次知道,我們的生日只差一個月。

除了一些簡單的文字介紹,沒法得知究竟怎麼回事,只知道她十年前去美國發展,就是這樣。又再網頁中遊走了一下,看到一處她的節目錄音紀錄,不敢相信地帶上耳機,聲音真的出來了!但,是她的聲音嗎?理論上是,但,與我記憶的聲音完全不同!我難以相信真是她!

誰是真正的她呢?

時光倒回四十五年。

 

          **************************************

 

她,綁著兩條辮子,臉龐在所有女生中是數一數二的出色。小小年紀,背著一個幾乎將她壓垮的手風琴,彈奏輕快優美的旋律;我在幼稚園大班的教視窗外,看她在室內練習芭蕾,她回以自信的眼光;她代表幼稚園畢業班致詞,口齒清晰,聲音明亮。

有一回,我把畫好的圖交給老師,她叫了我的名字,

「給我看看你畫什麼。」看我在猶豫,又補了句

「快點!」

我拿了圖畫就往她那兒跑。突然被地上的凹洞絆倒,不好意思爬起來,只見她撲哧的笑著,我沒有疼痛感。 

我們上了小學,每個年級只有兩個班,不是甲班,就是乙班,其中並無學業成績好壞之分。到小二開始,我們被分在同一班,直到小學結束。我們倆總是當班級幹部的:班長,副班長,學藝股長,風紀股長………,輪著做。那時小學生就是有傳統的「男生配女生」八卦遊戲,我們常是被「送做堆」的!雖不可否認,她是特別的女同學,但我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在封閉的社區中,學校外也容易碰的到;上課時她對我是不假顏色,在學校之外碰到她時,她總是微笑以對。當然,我也會有些幻想,甚至有時,我不經意的走到學校附近她家門口,看著綠樹籬笆竹子門內的瓦舍,心中會念著:「這是她家。」

「男生」、「女生」,是小學生性別意識學習的開始,大部份時候,是對立的。記得一次,小四了,她要把黑板擦乾淨,但有一處相當高的字,就是擦不到。我說了她一句

「你就是吃太多了,只橫著長,當然跳不高了!」

她發嗔地說

「你敢講!」

接著她舉起手要捶我。

我就如空手道般的抬手一隔,覺得宛如花枝碰到鐵棍,她痛得變了臉色。然後,她就現出女兒本色,放聲大哭,趴在桌上狠命的哭。我就像做錯事的孩子,在她身邊不知所措;囁聲說

「對不起」

她更把書桌蓋掀起頭鑽進去哭。

闖禍了!

上課鈴響,老師進教室,不乏女生立刻告狀。老師把我倆叫到一旁,問她

「他把你怎麼了?」

她含淚的眼瞄了我一下,搖搖頭。

「沒有。」

老師用研究的眼神看了我好一會兒,就說

「都回座吧!」

 

39會員
408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