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週的快樂迎接工作兩年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要忘記這種舒坦的感覺

煩躁跟煩悶已經成為日常


其實

仔細想想也沒有什麼不滿意

認真思考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只是

在很多時刻都還是會很懷念兩年前的自己

「小事拉 不用謝」

「沒事 不用放心上」

「好啊 這樣可以」


現在

「這不是我負責的耶」

「為什麼會這樣 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

「你確定嗎 這裡很奇怪耶」


不知道該怎麼定義

我先姑且稱之為「成長」

但偶爾還是會因此而流淚


不過冷靜想想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強納森說過

「This is your job!」

我就姑且把他轉譯為

「This is only a job!」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情緒主宰著自己,決定給自己一週時間用冥想、用文字,喚醒自己的意識昨天過了讓情緒主宰我的一天 買很多東西,也吃很多東西 啊哈哈哈哈哈囧🤪🤣 是的,除了 #情緒性進食 外 我好像也是有 #情緒性購物 的狀態 買東西、吃東西的當下,身心愉悅😌☺️ 但另一方面又有個高道德標準的自己 覺得花太多錢、家裡東西很多很亂還買 還有我自己好
    avatar
    情緒胖
    2023-08-11
    周薪破千只是基本門檻!讓我用2023年的法定薪資告訴你,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錢「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每當有人問我類似開頭那樣的問題,個人認為這只是個假議題。 畢竟,能發大財誰不要?但如果不能發大財的話,「最起碼要賺多少」卻是很少人有的概念。因此本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根據澳洲2023年最新發布的基本薪資,背包客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6-25
    【親身實踐13年,我用週日開啟高效一週的3個訣竅】我從高中開始,這13年來都會利用週日,來規劃即將到來的這一週。 在週日規劃接下來一週的工作和活動,讓我更有條理更有秩序應對接下來一週的挑戰,一切操之在己。 以下是透過這13年實踐後,用週日開啟高效一週最有用的3個訣竅: 訣竅1 - 定好這週主要目標,事半功倍:週日可以用來整理各種資源和工具。我會規劃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30
    一用就上癮!我用黑曜石筆記軟體寫作的一週後心得從我開始開啟了斜槓寫作接案模式以來,經常需要收集大量的資料, 一開始,我跟大部分的創作者一樣使用Notion作為資料收集,每次看到新的文章跟寫新的題材的時候,總是需要在Notion 開新的資料夾跟檔案,到最後需要寫作時,很難找到我需要的素材。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10-17
    用烤布蕾來迎接新的一週新的一週,用甜點來喚醒自己,噴槍臨時掛點了,來吃個沒有上面烤糖的烤布蕾吧!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2-03-21
    從年輕人到銀髮族都適用的強膝訓練:一週兩小時,從喚醒肌肉、關節、結締組織到打造關鍵功能性肌訓練的目的不是追求器材或健檢報告上的數字, 而是真正改善生活品質,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做喜歡的事 專業運動訓練平台「山姆伯伯工作坊」 創辦人梁友瑋(山姆伯伯)首部著作! 透過系統化的功能性強膝訓練,有效預防、改善膝蓋疼痛不適,增強身體機能,從日常生活到運動競技都能更輕鬆、不疼痛、不受傷!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2-21
    10月23日:試用 iPad 一週的結果iPad 試用到了尾聲,我忽然發現,原來那個 i 是要小寫才對。也就是說,過去這一週我都用錯誤的名字在稱呼它,好像有點慚愧。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0-23
    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讓我用2021年的法定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每當有人問我類似開頭那樣的問題,個人認為這只是個假議題。 畢竟,能發大財誰不要?但如果不能發大財的話,「最起碼要賺多少」卻是很少人有的概念。因此本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根據澳洲2021年最新發布的基本薪資,背包客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9
    一週停電兩次,我們的用電規劃出了什麼問題?這不單純是廢核的問題,而是我們又要廢核、又要擋中火、藻礁又一點點都不能傷到,那缺電只是遲早的事,這是民眾自己選的,但後果卻又是民眾不願意承擔的。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5-18
    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讓我用2020年的法定基本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那如果賺不到那麼多錢,那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如果是以賺錢為目的,讓我用澳洲2020年的法定基本薪資告訴你,在台灣如果可以賺到、甚至是超過這個區間的薪資水準,就不要考慮來澳洲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