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速接力賽不停歇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備餐時刻,媽媽說:時間差不多了,要去大廳關廳門。

我跟著來到出生的三合院,已經沒有人住在這裡了。這個月輪到我們這一房,爸媽早晚要到大廳開門上香、上香關門。媽媽點了香給我,讓我拜拜致意後插到香爐, 包括她的香也是拜拜後遞給我,那天公爐很高,需要使用板凳才能插上;媽媽說:他們已經很久沒辦法插上香了。

我們手足三位,國高中畢業後先後離家就學就業成家,出生地的家是假日大夥聚在一起的家。爸媽70幾歲時,我在家裡備好廳房,讓他們能到都會區居住;只是在婆婆過世後,爸媽幾乎不再來了。我跟先生是看破而不說破,畢竟,我是女兒啊!

弟弟與人合夥經營公司有他的挑戰及時間上壓力,妹妹家有公婆及學齡孩兒;我跟弟弟商量好,爸媽不方便轉我們轉,從此開啟我們手足轉在父母身邊的日子。

爸媽80歲時,我們在爸媽住的鄉下附近尋得一處返鄉居住處;因為娘家附近無客運,過往除了自己開車外,都是爸爸到車站接我。我知道無法再讓他這樣負荷了。明天爸爸要返診,他已經快一年沒開車了,是我們的禁止,更是我們擔心,我總會想起他載我去開會在高速公路上的景象。

明天就診看的醫師,是我帶爸爸看了許多年,這兩年每三個月返診都是弟弟接送,弟弟這兩天還在國外,他讓我幫忙;其實怎麼是幫忙,是我爸爸啊。

只是,在鄉下,我們姊弟一周內每人交錯回去兩天,左鄰右舍都會出來打招呼,不同房的親戚更是往我娘家轉。

目前,我們依然圍著父母親身邊轉,下周他們要出席官方舉辦的鑽石婚禮了。

2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