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閱讀心得│有點難長話短說的好書: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下)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篇我將會繼續分享《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如果你對本書感到興趣,博客來傳送門: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前言:上篇文章,我分享的是這本書較為適合什麼樣的人閱讀以及簡略的描述整本書主要架構,並簡單地分享在我應用書中所提供的方法莫約二個月後的小小實驗心得。說書│誤以為是心靈雞湯的思想震撼好書: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上)

這篇文章,我則會根據自己的靈性意識程度詳細地分享我的讀後心得。


文中我會盡可能不提及太多書中所提到的,讓有心想閱讀此書的人保留一點驚喜跟樂趣,我會用一些其他相似概念的書籍與例子,來作為描述。


讓我開始吧!

書中在人性遊戲的第一階段(未覺醒前)主要闡述,心智小我(Ego)是如何的「入戲」,忘情的演出 XXX(請自行帶入你的名字)這部電影。

如果你還沉醉在第一階段,放心!你是叫不醒的,這篇文章你閱讀完大概瞬間就會忘了,因為你的靈魂也不容許別人叫醒你,倘若你被叫醒這會阻礙你的人性遊戲體驗。

而人性遊戲的第二階段,主要會闡述「你所看到的只是一場虛構的幻像」「所有的人都是自己意識的投射」、「從事自己的最高興奮」、「所有實相都是你意識投射出來的全息投影」基於這些的概念,所有你能想像、看到、覺得真實到不能再真實的,都是你「想」出來的。

所以在尋寶工具的最後流程提及,我們最應該要好好感謝的是自己,畢竟能夠構思出這一幕幕更甚阿凡達等級的逼真畫面體驗,為的是讓你信以為真。

這樣的工程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你所需要投注的意識能量,讓所有你看到的畫面實際變成影像呈現在你眼前,工程比我們想像的浩大幾萬倍,這並非是個「人類邏輯」所能理解的曠世巨作,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人類邏輯無法理解的「全息投影」超高科技技術。


為什麼人類小我邏輯無法理解呢?因為當你完全了解時,遊戲就結束了,所以它不能被你完全理解,因為一旦完全理解,你將會降低「感受」程度。而「體驗感受」正是每個靈魂投身為人最渴望體驗的目的,這之間是相互牴觸的。

如果你感到疑惑,為什麼當小我全然理解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象,感受程度會降低呢?

試想著,你的朋友們在下個月為你精心設計一場驚喜派對,而你提前知道了整個驚喜派對的所有計畫內容,你認為你的驚喜感深刻程度會與你不知道的狀態下體驗驚喜派對所感受到的驚喜程度是一樣的嗎?

大概就是這樣的差異吧!這也是為什麼心智小我不能看透這一切,看透了,你知道一切只是你自己計畫的,你就不會如此賣力的演出了。


而在人性遊戲的第一階段(未覺醒前),所有事情的發生,都只是幫助身為玩家的你,更加入戲以及深信不疑「這個世界是真的」。

因為你的靈魂知道,這一切並不是真的,但身為一個全知靈魂,擁有無限地豐盛、智慧,並且只有高振動頻率情緒(喜悅、愛等等)的祂,要如何體驗喜悅以外的情緒呢?

靈魂思考著,要如何在一個全知的狀態下,體驗我自己呢?似乎透過反向情境來體驗,例如:「匱乏」、「分離」等等負面的感受來體驗全方位的自己會是個不錯的方法?

不過,首先在我進入肉身之前,我只能先讓自己「失憶」了。


而倘若你現在正身陷在水深火熱的劇情裡面,你或許很難以理解,到底是有誰會設計讓自己體驗這樣糟糕透頂的劇情?!?!

你怎麼樣都想不透,舉凡那些生命中常見的劇情:被劈腿、倒債、被甩、糟糕的環境、人事物等等這些都是我自己靈魂一手策畫的?!

這個問題在我靈性覺醒的前期,我想了非常久,到底有誰會用這些戲碼整自己?


如果你受夠了請繼續看下去,如果你看不懂就當我在講故事或胡說八道吧!哈哈哈哈

每個人身體內都存在著一個精神存有(靈魂),或者嚴格來說,是身體依附在靈魂之中。

每個靈魂會依照他們靈魂進展的不同,有著不同的進化程度,但即使如此,每個靈魂都是全知的存有,擁有無限的智慧、能力、富足以及光與愛。

那麼,這樣了不起的靈魂,小我腦袋怎麼樣都想不透,待在如此美好的狀態就好啦?為什麼會想要自己戲弄自己?


以上這個疑惑,我很喜歡在《與神為友》書中所提到的譬喻:

「想像你在一個白色房間裡,有白牆、白地板、白天花板,沒有角落。想像你被某些看不見的力量懸吊在這空間裡。你懸掛在半空中擺盪。你無法觸及、聽到、看到任何東西,你看見的一切只是白色,你覺得這樣子的你會想在這裡「存在」多久?

你開始會脫離自己的頭腦。你的頭腦的任務是對所有進來的資訊進行理解。但如果沒有任何資訊進來,你的頭腦便無事可做。

然後終於有件事情發生,牆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點,這個小點拯救了你。現在,有個「有別於你」的東西存在了:有你,有牆上的點。

突然間,你又能夠做些決定了。你又能夠有些體驗了。你再次開始定義你自己-相對於牆上的那個點。因為那關係還給了你一個「你對你自己的感受」。

現在有一隻小貓出現在房間裡。你心懷感激,因為現在你可以做更多的決定了。更多事物開始在這房間出現,而你開始擴張你對自己的定義。

然後你覺悟到一件事:只有當別的事物存在時,你才能夠認識你自己。」


簡言之,靈魂真正渴望的就是體驗「我是誰」,但在虛無以及只有自己的狀態下,我們會很難體驗到自己是誰,藉由外在的事件發生能夠提供幫助我們不斷地定義自己,越全方位的體驗靈魂收穫越多。

而物質身體的主要目的就是產生「感受」,這正合靈魂的意,祂能藉由這些感受,擴展自己的意識,體驗更多各式各樣的「我是誰」,

每個靈魂都是求知若渴的,這些數不盡的體驗,最終能夠幫助祂們達到靈魂進化,這也是絕大部分靈魂所渴望的。如果以人類視角來比喻,這大概就猶如你正在唸小學的程度,你覺得唸小學真好玩耶!但讓你念個5000次,你終有一天會想要進化到國中,甚至更高年級。

而人生正是每個靈魂精心為自己策劃的「自己跟自己玩」的體驗遊戲。

你現在可能苦笑認為,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玩啊!

如果你有到苦笑的等級,那麼可以肯定的是,你的靈魂現在玩得有夠開心。越精彩越深刻的感受,靈魂收穫的越多。


文章最後,雖然這本書看似是針對你扭轉金錢思維的困境,但至少從我的視角來解讀,它更多能夠幫助你的靈性成長是,意識到這一切都是你一手策畫的。

而跳脫出你現在感到不舒服的處境,最快速的方法之一就是,清楚意識到你現在真的只是在「作夢」,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這不禁讓我想起,在 Youtube 靈性頻道雙生紫焰中的莫子曾回覆一個觀眾的提問,觀眾提問:「我現在欠下巨額債務,我該怎麼做能夠最快速脫離現在的處境?」

莫子當時回覆的,跟這本書有點異曲同工之妙,莫子當時的回覆大概如下:「雖然我會說最快的方法就是,去坐著專心作夢。但倘若這樣你感到不安心,那麼你可以試著去做完所有你想的到你認為自己現階段能夠做的事(例如聯繫銀行、跟銀行協調等等)後,再來就是,去專心作夢吧!」


當時我聽起來覺得有點好笑又荒謬,但隨著我的意識更加的擴展,以及越來越多神奇般的體驗,我發現,

如同書中多次不斷的強調,當你清楚的意識到現在的處境是自己意識所創造出來的後,你逐漸不再對此情境感到情緒,因為你知道一切都是虛幻的,

這個意識的作品只是提供你學習體驗僅此而已,那麼你的實相(你的處境)真的會瞬間改變。我認為,瞬間改變的關鍵點在於,你有多相信眼前一切都是虛幻的。


這就好比,當你的友人為你精心策畫一場整人派對,你是主角,對方打算用非常卑劣的手段羞辱你,為的只是想要得到你的暴怒,在你很入戲,信以為真的暴怒後,你的友人再衝出來跟你說 Surprise!這是一場生日驚喜!!!!耶~~

所以,試想如果你提前知道了這一切計畫,你也看到了友人的整人計畫表與準備用來羞辱你的台詞,當你在面臨對方用卑劣的語句羞辱你,你知道這只是計畫中的一部分,對方會安排一段對話羞辱你貶低你,你知道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對方羞辱你的任何台詞你並不會因此感到憤怒。

對應到人生時,這也就是書中所說的,此時,你已經來到人性遊戲中的第二階段,你完全意識到生命中那些遇到的人,那些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人,只是應你的要求演出了你安排的劇本,並照本宣科的念劇本給你聽而已。


或許讀到這邊,你可能會有點無法認同,覺得:屁咧!最好那個 XXX 這樣對我,是我自己安排的啦!

你冷靜一下,這是本訊息量有點龐大的書,需要讓子彈飛一會兒,讓這些思想種子慢慢的在你的腦袋中播種發芽,漸漸地或許你也會開始在你的實相中發現,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想」出來的電影而已,而你的靈魂正是那個導演,心智小我則是那個每屆都能直接空降榮獲奧斯卡影帝/影后的戲精(笑)。


最後,希望我對於這本書的介紹有勾起你的興趣,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啦!我更感謝對書沒興趣的你竟然閱讀到最後了~哈哈哈哈謝謝你吶!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唷!如果你喜歡我文章中所分享的觀點,想支持我的存在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支持,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內容的詮釋與觀點和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請多多包涵,畢竟這本書我也並非所有觀點都感到認同,所以啦~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