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誤以為是心靈雞湯的思想震撼好書: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上)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圖片出處:博客來官網

圖片出處:博客來官網


雖然也許只有我這麼私心地認為,這是一本容易被書名誤導,但實際上在我讀完後,我認為這是一本相當令人感到驚艷的豐盛思維傑出作品。

最初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我先入為主的誤以為這本書可能只是個「心靈雞湯」的書(也或許只有我這麼認為),大概是我去書店,靈魂再怎麼暗示我,甚至把書直接摔在我臉上,我都不會想拿起來看(笑)。


然而,正如書中所提到的,當你的靈魂知道,是時候讓你「看」到裡面的內容時,生命會為你安排各種共時性(Synchronicity)的契機,讓你看到這本書。

我很感激「女子健心室」這個頻道,它擔任了讓我接觸到這本書的共時性,多虧有兩位主持人非常幽默的閒談式描述,火速引起我對書本的興趣,非常效率的在隔天立刻找來看。

在你閱讀文章以前,我也滿推薦大家可以聽聽由他們的視角描述這本書。


連結如下:EP153-【聊療讀書會】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徹底顛覆金錢遊戲規則,讓你耳目一新的心靈致富法 / 山居 Serena

書本介紹: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我也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藉由「我」這個媒介成為你的共時性,讓你激起對這本書的興趣。


這篇文章,我會分享的是這本書較為適合什麼樣的人閱讀以及簡略的描述整本書主要架構,並簡單地分享在我應用書中所提供的方法莫約二個月後的小小實驗心得。

在下一篇文章,我則會更詳細地分享我閱讀完此書的心得,並整合自己的靈性知識做出小小的心得分享。


.本書在講什麼?

整本書圍繞在,用科學和邏輯理性的方式,幫助讀者意識(理解)到「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只是幻象」、「你所看到的一切都來自於自己意識的投射」。

這樣的觀點並不是什麼新穎的觀點,在許多靈性書籍都被無數次提及過,而現今科學也逐漸證實這一觀點,這似乎漸漸地不再只是個「概念、理論」,而是個定律(Law)。

書中作者提到自己覺察到的現象以及不斷的驗證關於我眼前所看到到的一切都只是幻象,許多其他靈性書籍中也會用不同說法來闡述,但其實仔細一想發現似乎在講的是同一概念。

因此,如果你曾閱讀過許多靈性書籍,但仍舊難以理解「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意識的投射、一切皆為幻象」,那麼這本書以較為科學的視角詮釋這樣的觀點,或許利用不一樣的視角能夠幫助你更好的理解。


雖然本書看似是以「擺脫金錢思維束縛」為主體,但實際上書中所提供的方法適用於任何使你感受到不舒服的情緒事件。

之所以選擇金錢作為主軸,我想大概是因為「金錢遊戲」是很多靈魂投身為人常會選擇體驗的遊戲關卡之一,所以它能取得的共鳴與吸引,或許會多於以愛情、原生家庭等等的主題。

書中清晰的定義了步驟,並以不同的詮釋方式來解釋一些在靈性覺醒過程中,我們時常會面臨的問題,如果你是個很需要清晰步驟、解釋定義的人,那麼這本書我認為滿適合理性思維或者喜歡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學習法的人閱讀。


本書約有一半以上的章節,作者耐心地以各種不同視角,幫助讀者理解,為什麼這個世界不是真的。

而當你開始逐漸意識到這個世界似乎不是真的後,但你的生活中仍有一些情境會激起你的「情緒課題」,作者稱這些讓你感到有情緒的事件為「彩蛋」,尤其讓你感到情緒起伏越大的事件,這背後藏的彩蛋越大。

當你覺察到生活當中的彩蛋之後,書中提供了一個「尋寶工具」,藉由使用這樣的意識許可(或你也可以稱之為意識清理工具),能夠幫助你從中取回你對該事件所投注的能量。


書中將人生(人性遊戲)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用我自己的視角我將它解釋為「覺醒前」,第二階段則是「覺醒後」,覺醒前跟覺醒後這之間有一段過渡期,我稱之為靈性意識擴展期。

這段靈性意識擴展期可長可短,你會在這之間搖擺不定,偶爾會因為身邊的人事物或集體意識的影響之下,無意識地再度撿起一些舊有的限制性信念,

不小心又會回到覺醒前(第一階段)狀態,例如:對一些明明Bug就層出不窮的信念,你感到深信不疑但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直到你又再度對這樣的課題受不了了,

這樣的動力,又會再度把你甩回覺醒之間,直到你的心智小我已經完全意識到,這一切真的只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意識投射,你才會穩定地待在第二階段(覺醒後)。


.本書較適合什麼樣的人閱讀

我認為這本書,或許會比較適合在靈性上有些基礎的人,介於要醒不醒的覺醒邊緣,這會幫助你比較容易理解這本書到底想表達什麼樣的思想。

不過如果你沒有靈性上面的基礎,但你有一個 open mind,對任何想法保持開放,認為萬物皆可能,我覺得或許閱讀這本書也能達到滿好的效果!

或者雖然你認為自己沒什麼靈性基礎,但你確實也有發現眼前世界的一些BUG,如同老高先前有一個影片曾經提及過關於這個世界可能不是真的,

我們只是存在一個如同駭客任務中的矩陣系統當中,你也漸漸開始像電影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中的楚門一樣,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根本就活在一個你無法想像的高科技巨大攝影棚裡面?而自己的人生早已被規畫好?一切的遭遇都是安排好的,你所遇到的所有人全都是NPC?

如果你開始懷疑起這樣的觀點,或者開始對於這類的觀點挺感興趣的,那麼這本書或許會有機會提供你一個強而有力的觀點,打破你固有的思維。


.使用尋寶工具兩個月後的實驗心得:

介紹完這本書前情概要,再來就進入正題,本書中有提供一個尋寶工具的流程應用,書中主要針對在金錢面向的限制性幻象。

我自己應用了二個月後,我認為這樣的意識清理工具,不僅僅在於金錢方面,它用在當你生活中面臨到任何讓自己情緒感到「不舒服」的時刻,也滿好用的。

我自己使用了幾次後,有幾次體驗到滿神奇的情境扭轉,不能說到瞬間轉變的地步,但情境在我意識清理的幾分鐘後有了全然不同的走向。

在書中最後章節,作者也分享了許多看在一般人眼裡會稱之為奇蹟的案例,我覺得或許讀完後可以增加你的信心,他們可以,你也可以喔!

但,這本書也很貼心的進一步加以說明,倘若你對於眼前的情境,有著「迫切渴望扭轉情勢」這樣的情緒反應時,而你的迫切情緒更多的是有一些深層的負面情緒藏在底下,

那麼,即使你不斷的努力應用流程,你真正在做的其實是:你不斷的在強化該事件,並且一直在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真的。

因為你渴望改變的情緒,同時也在對宇宙宣告,我對該情境信以為真,我非常的入戲!而你的情緒也在告訴著宇宙,這樣的情境仍舊能夠為自己提供學習。


另一方面,我認為,當你對眼前的情境感到信以為真,極度排斥繼續體驗渴望瞬間扭轉情境,這樣強烈的能量也會讓你很難意識到「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幻象」,

在剛開始練習時,或許會有點難以拿捏,要具體來說的話,我覺得大概就是當你在生活中找到情緒「彩蛋」時,對於該處境,你的心態是:

「我不偏好體驗現在的情境,但如果繼續體驗也沒有關係,不過如果可以選擇不體驗那就更棒了!就是處於一個不執著的狀態,那麼用書中提供的意識清理應用流程,情境在短時間內轉變的機率會很大。

但倘若你是處於那種欠了一屁股債,你超級渴望扭轉現在情境,但其實你內心根本也不相信自己下一秒債務會被歸零,你不偏好繼續體驗現在處境,繼續體驗的話你會感到巨大的痛苦,非常排斥"繼續體驗"這個選項,你只想選擇"瞬間扭轉"現在的情境,那麼即使你非常努力使用書中提供的流程應用,保持現狀的機率很高。」


不知道你是否能夠體會出這兩者之間的感受差異,希望我的解釋能夠更好的幫助你理解。


所以倘若你現在正因為金錢壓力焦頭爛額,先破梗,這本書不會教你如何還債,更別提教你如何賺錢、理財規劃。

書中很快地就會告訴你:不用理財!「理財」這件事只是你自己意識創造出來的虛幻劇情。

簡言之,那些小我渴望聽見的答案,這本書裡面你都不會看到...哈哈哈哈哈哈

讀到這邊,如果你認為自己仍舊對於金錢物質、世俗定義的成功、名聲地位等等感到極度渴望,那麼,這本書現階段你看完的心得可能只會感到滿頭問號,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甚至看了幾頁就睡著,或許你可以先省下時間,去做些在你現階段感到更有熱情的事,等過段時間再看有沒有機會將書中的內容讀進去。


最後,感謝你耐心的閱讀,下一篇我將會分享關於這本書更深層的讀後心得,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喜歡我文章中所分享的觀點,想支持我的存在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我所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理解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