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內觀-Day8真實與虛幻】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8

#個人體驗篇

第八天

晨起,今日已是第八天了

想想,10天其實很快

一陣感觸,我思念起我的孩子

十天不見,他們會長大多少呢?

 

思緒飄到了十年後

十年後的他們,會是什麼樣子?

十年後,他們已是17和15歲的孩子了

青年少的燁,和少女妞兒

他們會長得什麼樣呢?

 

8日沒見到孩子們

我好像已經快要忘記他們的樣子了

孩子的模樣

在腦中清晰得活靈活現的

卻又如此模糊…

 

10天,

放下家庭、孩子、工作和所有那些外在裝飾

我來到觀因寺

跟一個陌生人同寢

跟自己長時間地在一起

內觀修習讓我有了一點點不同的體驗

又想到開示時老師說的

這一切都只是次原子粒子

生起,而後滅去;生起,而後滅去

 

這種感覺很不真實

有點虛幻,有點空,有點感傷

 

到底真實是什麼呢?

我在這十日中探尋和體驗到的

究竟是一場虛幻?或是通往真正的真實?

我不知道…

而一個神奇的轉變是

我開始不再認為我需要答案了

 

 

我記得葛卬卡老師提到,世上有四種人:

從光明走向光明

從黑暗走向黑暗

從光明走向黑暗

從黑暗走向光明

 

我不知道我的起點是光明還是黑暗?

而那也已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

我想我正在前行的…

是往著光的方向。

 

你呢?你是哪一種人呢?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8 #個人體驗篇

#高小露高佳均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