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鄭閔之|一人操作就 OK!數位商品製作與行銷歷程分享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本篇內容為 vocus 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 鄭閔之 撰稿。

身為創作者、接案遊戲劇本家、課程講師,同時也是一人接案的自由工作者,閔之本次要分享的是他從無到有打造「直播工作坊」數位商品的歷程,包含:找出商品和自身優勢的連結、定位商品,再到行銷與銷售的手法,超完整一人操作,通通拆解給你聽!

如果你對要如何販售自己的數位商品,還沒有太多想法,而且也是一人團隊,那麼閔之的分享肯定會讓你收穫良多,一起來往下閱讀他的分享!




哈囉你好,我閔之。

是個接案遊戲劇本家、線上課程講師,同時也是個正在經營自己的創作者。

我想,身為創作者的你,可能會對如何自己發出數位商品、自己行銷與變現有興趣。

畢竟外面好多東西,都是給「品牌」的,他們有團隊,但我們常常就是……

需要先單打獨鬥,自己當一條龍公司的那條龍呀~

在這方面我有一些實踐心得,分享給你參考看看。

「數位商品」聽起來好陌生,那是什麼?

現在很流行,而且可以讓你換錢的酷東西!(欸)

我說真的,比起以前你可能聽過的訂閱制,我自己覺得數位商品的形式更加創作者友善!

它可能是電子書、你的獨門筆記、一份講義,也可能是你創造的圖文、音樂,甚至是你的線上講座錄影檔,也可以是你的一些獨家服務內容~

像我自己除了常見的線上課程之外,也有做過「作品集產出直播工作坊」,之後也預計推出電子書。

你可能已經發現了,數位商品真的是種種能線上傳遞、線上賣的東西都可以,所以據我了解,也有很多人會不只開課或販售自己的知識或經驗,也會運用自身的能力提供像是占卜、療癒服務等各種類型的數位服務~

今天就想跟你聊,如果你想做自己的數位商品,讓錢錢快樂滾進來,要注意什麼呢?

這篇文章就會以我自己一條龍從數位商品的企劃製作到行銷規劃,來跟你分享怎麼「做完商品」、「宣傳賺錢」並且「讓收入持續」!

理論跟我的實例經驗,會穿插著聊,所以你想看理論的話就直接追著「第一步」、「第二步」這種步驟標題走就可以了。

raw-image

第一步就是:找出自身的優勢與關聯

這是最重要的步驟,我認真,這步沒弄好你行銷會很難做。

當你開始研究「數位商品」時,可能會搜集到很多資料,會有非常多的執行建議。

而在閱讀那些建議之前,我個人最推薦的重點是,你先各種瀏覽不同的可能性都 OK,但不要在冒出各種念頭時,馬上就決定「啊,某某主題最近很紅,那我做相關的內容應該會不錯!」或「那我要來寫電子書!」。

無論是主題還是形式,都可以先大量了解,但不要在盤點自己之前就下決定。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想要善用「數位商品」可以輕易低成本複製、不易過期可以長銷的特性,盡可能讓你的努力有最大回報!

而你作為一個在線上活動的個人IP(或說個人品牌),你就是自己最好的活廣告(?),於是今天這商品好不好推、能不能長久推,如果以最貼合你本身優勢的方式去製作,那一切都會變得更容易!


畢竟當你在線上活動、留言時,大家覺得你很厲害或很有趣,想點過去你的頁面看的同時,就可以順便曝光一把你的數位商品了呀~

所以你跟你的商品要很有關連!

第一個問題來了,那,「你是誰?」

說是這樣說,「我的優勢」是怎麼找、怎麼整理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584 字、20 則留言,僅發佈於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7.7K會員
1.7K內容數
哈囉,歡迎來到方格子 vocus 的官方沙龍! 在這裡你可以參與方格子 vocus 的發展旅程,接受到所有關於 vocus 的最新動態,包含平台重大功能更新、活動消息、各房間發佈的最新內容,甚至是徵才資訊等等,現在就按下「加入」,與 vocus 一起展開精彩的創作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