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只是想更認識自己療癒身心,卻有可能成為數位商品爆款?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保持熱情」持續分享,製作「利他人」的有價內容

本文將探討從最初的點子到創建出數位商品的過程,強調了開始的重要性,提到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每次嘗試都是學習的機會,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邁向成功的步驟。創作過程對你是重要的,包括內容的創作、市場推廣、客戶支援等,以及如何克服失敗和困難,努力是有價值的,因為成功的道路可能會是漫長和曲折的,但每一步都是通向成功的磚石。

raw-image

初發想法 - 心之所向

"嘿,我可以這樣做。" 這句簡單的念頭在一個平凡的日子裡湧現,然而,它對我跟太太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那天,當我坐在落地窗邊,感受著微風和陽光,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我們是否真正了解自己

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研究心靈成長和自我認識的領域裡,在尋求答案的過程中,我深陷於易學系統和綠植能量的奧秘,這些不僅是我工作之後的興趣,更是我的人生使命。但我開始思考:這些知識和智慧如何可以讓更多人受益?如何讓這些深奧的概念變得更親民和生活化?

我的心念漸漸轉向一個想法,一個數位的解答:在網路上分享這些善知識,讓更多人可以輕鬆理解並應用到他們的生活中,每一次都在琢磨如何將艱澀的古文,轉化成很生活化的白話文?

這部分,我的太太在看文章時,總是會不經意地對我說:你寫得那麼文言文,是給古人看嗎?頓時敲響我的腦袋,對齁!雖然我有古人特質,但是我是活在現代生活不是嗎?這簡直是一個冒險,一個探索,但我知道,我必須將我的心念轉化為現實

如何將心念轉化為現實?

起心動念 - 創建數位內容

這個心念也就是想法,想法定義了方向,但它僅僅是一個開始。開始創建數位內容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過程,我必須學習如何將這些複雜的主題變得簡單易懂。但這正是我的目標:將易學系統和綠植能量的智慧傳遞給普羅大眾。

我開始在部落格寫有關易學和綠植相關的文章,從20幾歲寫在現在30幾歲了,都還在免費分享,諸如各種靈性成長的探索、植物的生命力啟發、園藝療法的益處、易學生命密碼的能量解讀等等,這一切都需要時間和努力,但我堅信這將是一個值得的投資。當我看著我的創作累積如山慢慢成形時,我感到無比的滿足,這不僅僅是我工作後的紓壓管道,更是我的熱情所在。

失敗與踩雷 - 學習的代價

然而,當你被推進需要商業模式時,你的內心會充滿矛盾與期待,成功並不總是順風順水,我經歷了許多失敗和挫折。有時,我發現自己的內容過於深奧,讓人難以理解;有時,我感到沮喪,當看到潛在讀者的反應不如預期時,這些都是在創作過程中會遇到的瓶頸。

但每一次失敗都教育了我,它們是我前進的踏板,而不是挫折的終點,我慢慢去學習如何改進我的內容,使它更生動、更引人入勝,我去學習如何與我的讀者互動,聆聽他們的需求和反饋。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意識到,網路世界本來就是一區又一區的小社群,一位又一位志同道合的人集合在一起分享和成長的地方。所以我的目標就放在繼續分享這些知識,繼續建立這個社群,讓更多人受益才是重點。這是一個關於生命探索和內在成長的旅程,就算剛開始只有小貓兩、三隻陪你一起走著,但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我們會一直前進,永不停止腳步,走向更多的新奇與冒險,並共同創造一個更有意義的生活。

以上僅是我們在創作過程中,所凝結出來的精華,這些都是你在創造數位商品時可以思考的部分,但我覺得重點在於你的「創作熱情」是否夠強韌!

創作熱情很重要,但持續分享讓更多人受益才是重點

接下來淺聊一下「數位商品配方」好吃嗎?(ㄨㄟ~某正經!台語發音!)

從生活中找靈感:進入數位商品配方

數位商品的旅程從一個小點子開始。這可能是一個問題的解決方案,一個技能的教學,或者是一個創意的表現。無論它是什麼,它需要能點燃你的激情、熱情,讓你願意無償投入時間和精力去實現它。

一旦你有了點子,你需要學習如何將它轉化為實際的數位商品。這包括學習如何創建和編輯內容,如何設計和編排,如何使用數位工具和軟體,這是一個需要持之以恆的學習過程,但它是必要的。

內容創建 - 付出時間和努力

數位商品的內容創建是一個時間疊加的過程,這些過程有可能包括編寫文本、錄製視頻、音頻,製作圖片或圖表等等,端看你擅長的地方在哪裡去做選擇決策,最後是編輯和校對。你需要確保你的內容是高質量的,有價值的,並且能夠吸引你的目標受眾,當然,這點是蠻主觀的,你可以透過數據來分析文章的可看性,但你也可以不看這些數據,持續開心地無私分享內容也是可以的啦!

創建一個數位商品不僅僅是關於創建內容,還包括如何將它推廣給你的目標受眾。這需要建立一個行銷策略,包括社群媒體宣傳、網站優化、線上廣告等等,這是確保你的數位商品會不會被注意到的關鍵之一,但最重要的是,你要「保持熱情」持續分享「利他人」的有價內容。

當你的數位商品開始賣出,你需要確保你的客戶獲得良好的支援。這包括回答問題、解決問題,以及提供價值,這可以幫助你建立忠誠的客戶基礎,並確保他們會向其他人推薦你的商品。

當你的數位商品成功時,你會感到驕傲,因為你知道它背後的努力和汗水,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旅程,但它也是有價值的。你將不僅僅賺取金錢,還有可能建立一個成功的事業,並為你的受眾帶來更多的價值。

別忘了努力是有價值的

不要因害怕失敗而讓自己束手無策,真正的失敗是不敢嘗試

數位商品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時間、努力和毅力,但當你看到它成功時,你會感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不要害怕開始,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邁向成功的步伐。

千里之行,始於鍵盤上。數位商品的成功之路可能是漫長而曲折的,但正如內文所提到的,不要忘記努力是有價值的。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數位世界中,成功確實不是瞬間就能實現的,但每一步的努力都是鋪平通往成功道路上的磚石。

真的不要害怕開始啦!

許多人因害怕失敗而讓自己束手無策,但真正的失敗是不敢嘗試。當你有了一個想法,一個夢想,就請大膽地去追求它,別讓它隨時間流逝而消失。

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透過失敗,我們才能更好地理解成功的路徑,不是嗎?失敗不是決定你能否成功的終點,而是指引你前進的明燈,每次失敗都是為了讓你更接近成功。

努力是邁向成功的步伐,而成功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通過持之以恆的努力和不懈的堅持實現的,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困難,可能會感到疲憊,但記住,每一步都讓你更接近夢想,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成功可能就在下一步的努力中……出現奇蹟。

不要因害怕失敗而讓自己束手無策,真正的失敗是不敢嘗試

OK,如何將一個最初的想法轉化為成功的數位商品,從自己的創作經驗中,我知道了開始與克服挫折的重要性

你的初發想法是什麼呢?試著思考如何分享這些概念,讓更多人受益,起初一定會遇到困難,特別是在將這些知識轉化為易理解的內容時,請保持個人的初衷熱情,並轉化為實際行動

然而,創建數位內容的過程,包括內容創建、市場推廣和客戶支援,我也提到了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學會改進內容和吸引讀者,這些並不是創作的萬靈藥,而是鼓勵你不要害怕開始,因為努力是通向成功的一個小小步驟,而成功可能需要很多的時間投入和學習。

數位世界中取得成功需要時間、努力和毅力,但最終努力都是有價值的,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成功可能在下一步的努力中出現奇蹟。


🌱追蹤我們了嗎?追起來啦❤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聊聊靈性成長、親子教養、生命密碼、綠植能量和古代經典等等.....

謝謝你的愛心、追蹤和贊助,這股正向能量將是推動我們前進創作的動能(熱淚盈眶)😭💐🌳

32會員
151內容數
LUYILIFE(綠藝生活),是對大自然的尊崇,對閱讀書寫的熱愛,以及對靈性成長(情緒能量)的探索。我們分享日常生活點滴,啟發你去反思與體驗,重新發現你的初衷,並認識你的天性本質。讓我們一起閉上眼,深呼吸,感受大自然的恩賜,並尋找生活的真正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