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首詩參加 2023 年新北市文學獎沒獲選,現在在此與大家分享。詩的靈感來自與我家小孩一起散步的經歷,我們這附近靠山,因此各種大小動物和昆蟲很多,特別是在雨後,對面大樓的花圃會有許多蝸牛出來爬行。我們最喜歡蹲下來觀察這些奇妙的小生物,奇怪的是,每次我們瞪大眼睛盯著蝸牛看時,蝸牛也會抬起眼睛,往上看看我們這些大巨人在做什麼,真的很可愛。

雨後

地面冒出一個兩個三個
大小池塘
大小蝸牛在水上滑過
大小鞋子從水面駛過
小心!別踩著
那是築了好久好久的窩

巨人瞪大眼看蝸牛
蝸牛伸長眼瞧巨人
他在看我!他怕我嗎?
寶貝他只是想知道
大巨人到底有多高
我不是巨人我是大山洞
岔開腿等蝸牛安全通過

夜黑了
小蝸牛怕怕
可以躲進你的殼裡睡覺嗎?
當然我來把口蓋蓋緊
蜷曲身體安心睡吧
我會伸長眼看著你
翹起小尾巴
緩緩滑進雨珠跳舞的夢鄉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