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患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 在患難中誇耀


我們天然的人需要聖別、變化並模成。所以,神帶進某些患難和苦難,叫我們得益處。這清楚啟示在羅馬八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那裡告訴我們,神使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使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因此,患難和苦難是為著我們的變化。我們都寶貴平安、恩典和榮耀,但沒有人喜歡患難。最近,我的右眼動了兩次手術。雖然我不喜歡這樣的苦難,但我必須宣告,已過幾年沒有一事比這兩次手術更使我蒙恩。


患難實際上是恩典連同基督一切豐富的化身。這就如神在耶穌裡成為肉體;表面上祂只是那人耶穌,實際上祂是神。表面上我們的環境是患難,實際上那是恩典。我們若仔細讀羅馬五章,就會看見患難不是與恩典站在同樣的水平上,乃是在恩典之下。愛、恩典、和平、盼望、生命、和榮耀這六個項目,同著神格的三個身位,都超越患難。然而,患難是恩典的眷臨。


我們若說我們寶貴恩典卻不寶貴患難,這就好像說我們愛神卻不愛耶穌。然而,拒絕耶穌就是拒絕神。同樣,拒絕患難就是拒絕恩典。為甚麼神成為肉體?因為祂要臨到我們。神成為肉體就是祂恩典的眷臨。當然我們都愛神這樣的眷臨。我們若愛祂的眷臨,就必須愛祂的成為肉體。恩典與患難是一樣的;患難是眷臨我們之恩典的化身。雖然我們愛神的恩典,但我們也必須親吻患難,就是恩典的化身,恩典甜美的眷臨。


蓋恩夫人說,她親吻神賜給她的十字架。許多人不喜歡十字架,因為牠是苦難、患難。相反的,蓋恩夫人卻親吻每個十字架,等候更多十字架來臨,因為她領悟十字架將神帶給她。蓋恩夫人說,『神給我十字架,十字架也把神帶給我。』她歡迎十字架,因為她一有十字架,她就有神。患難是十字架,而恩典是神作我們的分,給我們享受。這恩典主要是以患難的形態眷臨我們。


患難的經歷產生忍耐。這裡的忍耐,意思是堅忍;堅忍是耐心加上受苦的產物。我們沒有人生來就有忍耐,忍耐是藉著忍受患難所產生的。所以保羅說,患難生忍耐。


我們可以在生活的小事上經歷這忍耐。有一件事我不喜歡,就是要打電話給人的時候,聽見電話佔線的信號。為甚麼我不喜歡那個?因為我缺少忍耐。另一件小事我很討厭,就是有人約會遲到。雖然這樣的遲延對我是苦難,卻幫助我得著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是一種蒙稱許的品質或屬性,是忍受並經歷患難和試驗的結果。因此,老練是能被稱許的品質或屬性。有時候,年輕弟兄很難得著別人的稱許。他們需要忍耐,這忍耐產生容易被別人稱許的品質。患難帶進忍耐,忍耐產生蒙稱許的品質。這裡的老練,含經歷的意思;然而這裡所指的,主要不是經歷本身,乃是藉著受苦的經歷所得著的屬性或美德。你越受苦,就越有忍耐,也越產生蒙稱許的美德。蒙稱許不是我們天生就有的屬性。


想想未經煆煉之金子的例子。雖然牠是真金,卻未經煆煉,也不吸引人。牠需要煆煉的火。金越受到火燒,就越產生蒙稱許的品質。在焚燒、試煉之後,金子就得著容易被人稱許的品質。可能許多年輕人就像未經煆煉的金子。他們不需要磨光或上色;他們需要焚燒。有些愛主的聖徒有一些生命和亮光,他們就因此以為適合為主作工;然而,他們缺少蒙稱許的品質。一面,他們無論往那裡去,都能有果效;另一面,他們是未經煆煉的,缺少使人喜樂、甜美、並舒適的美德。他們有蒙稱許的反面,我們可稱為不蒙稱許。為甚麼你的情形起初很好,一段時期以後卻相當差?起初的好,是因為你所得著的恩賜和亮光;後來不能一直好,是因為你未經煆煉,缺少蒙稱許的品質。我們若有蒙稱許的美德,就不會成為別人的難處。我們都必須禱告:『主,給我蒙稱許的品質。』


你若這樣禱告,主會問:『你是認真的麼?』你的答覆若是肯定的,主就會興起環境,這些環境會為你產生蒙稱許的品質。例如,祂也許賜你最合式的妻子,最有益於在你裡面產生這品質。大多數的妻子是絕佳的幫手,幫助神為祂的僕人產生蒙稱許的品質。主的僕人多半需要這樣的妻子。妻子不是幫助丈夫,乃是幫助神;妻子的性情幫助神在她們的丈夫裡面產生蒙稱許的品質。


神是主宰一切的。我們許多人領悟我們不但蒙召了,也被抓住了。我們必須作基督耶穌的奴僕─我們別無選擇。我若能有別的選擇,我已經選了。然而,我必須作主的奴僕。雖然我們是基督的奴僕,但我們缺少蒙稱許的品質。這困擾神,也破壞我們;這也困擾聖徒們和神家裡的人。我們一面幫助他們,另一面卻傷了他們。因著我們的亮光和我們的恩賜,我們幫助他們;因著缺少蒙稱許的品質,我們傷了他們。因此,我們需要忍耐所產生的老練、稱許。

伍 在基督的生命裡得救


我們這樣享受神,就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羅馬五章十節下半說,『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我們需要天天得救,脫離許多消極的事物。我們需要得救,脫離我們的脾氣和我們的己。我們在苦難中享受神時,需要祂生命中的拯救。我們需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脫離纏累的罪,就是得釋放脫離罪與死的律。我們需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脫離世俗,就是得著聖別。我們需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脫離我們天然的人,就是從我們天然的生命被變化。我們需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脫離自己的樣子,就是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我們也需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脫離個人主義,就是與別人同被建造成為一個身體。這些是在基督的生命裡得救,在以下各章要得著完全的說明。這樣在生命裡得救,乃是我們在神裡面所得著主要的享受。


稱義已將我們帶進享受的範圍。在這範圍裡,我們站在恩典中,行在平安裡,在指望中受苦,並在患難中享受神。我們受苦並享受的時候,就在祂的生命裡得救。這是稱義的結果。


問題

1、怎麼寶貴患難?

2、什麼是蒙稱許的品質?

3、稱義的結果是什麼?


答案

1、蓋恩夫人說,她親吻神賜給她的十字架。許多人不喜歡十字架,因為牠是苦難、患難。相反的,蓋恩夫人卻親吻每個十字架,等候更多十字架來臨,因為她領悟十字架將神帶給她。蓋恩夫人說,『神給我十字架,十字架也把神帶給我。』她歡迎十字架,因為她一有十字架,她就有神。患難是十字架,而恩典是神作我們的分,給我們享受。這恩典主要是以患難的形態眷臨我們。

2、乃是藉著受苦的經歷所得著的屬性或美德。你越受苦,就越有忍耐,也越產生蒙稱許的美德。蒙稱許不是我們天生就有的屬性。

3、稱義已將我們帶進享受的範圍。在這範圍裡,我們站在恩典中,行在平安裡,在指望中受苦,並在患難中享受神。我們受苦並享受的時候,就在祂的生命裡得救。這就是稱義的結果



    16會員
    54內容數
    台灣福音書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妮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流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罪人的救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軟弱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飢餓人的需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羅馬書問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很寶貴的經驗從不斷的學習農業知識,到承租土地,除草,整地,搭棚架,不斷的清理跟整理,一直到最後的翻土開溝。真的獨自一個人,從無到有完成了。經歷了一個月的努力,終於把地整好了。 沒有一刻是跟我所期待或所想像的一樣,一直有不斷的變數跟沒考慮到的問題,但也因此能夠不斷的激發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想自己體驗翻土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Mouth Cattle Small
    2023-10-12
    最寶貴的休憩——大戰中的故作悠閒童二心得_8 @ 2023 4/10 〔苦楝樹劇場 超人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26
    屎很寶貴,所以拉屎是要錢的...去了趟巴塞隆納,真心覺得那裏真是符合人性,適合居住的好地方,一切都慢慢的,連時間感都覺得上帝特別恩待他們,也都慢慢的,還有天氣,我猜大概是因為緯度較高,所以天空早早就亮,晚晚才暗,但即使日這這麼長,也不會覺得熱,尤其不黏,在台北,濕熱到好像整天都泡在三溫暖裡,但在巴賽隆那,就只能用舒服來描述,只有更
    Thumbnail
    avatar
    老區+小摩
    2023-09-02
    最寶貴的不是你收到的明信片,而是寄出明信片給你的人,是你掛念的人。人生總是充滿著許多無法預料的驚喜,而這其中最珍貴的驚喜,往往來自於那個寄出明信片給你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1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時間的寶貴,不再讓那些不重要的事物給阻擋了你的人生。【時間的寶貴,不再讓那些不重要的事物給阻擋了你的人生】 最近接了個新案件,沐浴服務。雖然有做自我的防護措施,但有時自己也是被水濺的一身濕,但我認為那都工作份內並且也都不會感到厭煩,但有時若案主的固人情緒問題還是得自己排解。 其實人的情緒每個階段都不大一樣,若注意自己的心情的話,有時早上還好好的下午卻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3
    時間很寶貴,請不要隨意揮霍,好嗎?今天看別人發的短視頻找找靈感,看到一段發人深思的文題:我現在一事無成,未來還有希望嗎? 相信這個是很多人的問題,當然,這個也是芷汐目前面對的問題。捋了一下這三年要做的事情:還債,事業,碩士、博士,科研、買房、孝順父母,但是現在呢,有些在進行中,有些卻還沒起步,導致芷汐常常有一種還是一事無成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7
    一分鐘的寶貴一分鐘能做什麼? 一句話、一個行動,這個一分鐘可以很不一樣。 其實,生活中許多的一分鐘都可以被賦予最寶貴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布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