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36)一代不如一代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終於講到高二了

時間很快就過了,暑假終於結束了,我也來到了高二的階段,

自己也終於可以給別人稱做一生學長了,

這跟國中時候是不一樣的,通常國中的焦點都在考試,

世界發生什麼事,都不關我的事,但是高中就不一樣了,

以前有很多學長姐的照顧,會有一種長大的感覺,於是迎接高二的時候看了一下新生,

「喂!借過一下沒有聽到」

我們同系的學弟長經過就這樣說,我當時楞住了,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新生對我們經過的時候沒有任何的禮貌,

我在這裡強調我不是倚老賣老,但是這是基本的禮貌吧!


高二的同時我仍然待在學校的泊宿舍,這也就代表著我升級寢室長,

新人的學D們是三個機械科的學弟,

頂多看了一下之後就自己發展小圈圈了,

但我在納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不符合邏輯呀?

這時有個機工業的高山學長,他就是表現得長得比較兇,

旁邊三個學弟立刻回覆『學長好!』

我也是學長啊?這到底是哪個邏輯出錯,


再來就是這一屆一年級的新生園藝科還是一樣女生多男生少,

那麼就期待學妹們會不會叫我一聲學長好了,

也是一樣沒有回應,就在旁邊默默沒有發生任何聲音,

這時候農經科有一位長得很帥的男生走過,

「學長!!!請問是你是園藝科的嗎?」

什麼鬼啊?你家直系學長你都沒有回任何一句,別科系的學長教得這麼親。

結果在一段時間後,

「學長!我這邊想需要你的幫忙,你之前有寫過亦可論文可以借我一下嗎?」

誒奇怪了,

有一個學妹這樣跟我說。在一段時間後我總結以下幾個重點,

第一個如果可裡面沒有非常嚴謹的學長姐字制度,

像是森林科的學長姐就很嚴謹,以下會是幾種狀況

高中淺規則

女生稱呼前輩學姊,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男生稱呼學姊,可能通常只是一兩次禮貌,

以後熟了以後,之後就不會再稱呼了,

男生稱呼對方為學長,通常那個學長都是很有權利跟威嚴的,

不然不會這樣稱呼,女生女生稱呼學長就是那個學長長得蠻帥的,

還有一點就是需要用到你的時候會有禮貌說一聲,


女生稱呼學妹,正常沒有事,男生稱呼對方學妹,

可能是受到神奇的影片影響,尤其那些片子大部分來自日本,

可能那個男生就有生命的危險,至於學弟的部分,

他是個詛咒啊,表面上意識是尊稱對方為晚輩,

裡面的意思就是代表著你永遠只能當學弟呀,有一種被留級的詛咒,

raw-image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