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門羹」的由來與古代名妓有關?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被拒絕會用「閉門羹」來形容呢?


唐代馮贄所著的《雲仙雜記》上說:宣城有一個名妓叫史鳳,常按照客人的身分等級,用不同的態度接待。遇到身分低的就閉門不出,只給一碗羹。後來「閉門羹」就比喻閉門拒客,「吃閉門羹」表示被擋在門外或被拒絕。


使用例句:
「下次他敢再來,我就給他閉門羹吃!」


EMMA老師部落格專題: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和寫作能力?
EMMA老師的IG:EMMA國文
EMMA老師的Line官方帳號:EMMA語文教室
EMMA老師的著作:《趣味中文典故繪本:輕鬆學語文素養》


👉🏻如果喜歡文章送我一個【愛心】❤️
👉🏻持續獲得實用內容請按【追蹤】✅
👉🏻文章幫助到你歡迎給點【贊助】💎
你的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34會員
31內容數
孩子的閱讀和寫作能力對他們的成長及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但家長和教師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常常感到不知所措,所以我在這個專題中會提供一些我的教學經驗和觀察,希望能幫助你順利提升孩子的學習成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