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家具店美編(兼銷售)|職涯迷途誌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脫離無名小站的年代後,已經很久沒有寫關於自己的紀錄。

今年28歲,跟當年18歲時「幻想」的我不一樣,想當然而這是所謂「順其自然」帶來的後果。上了大學後,「學業」順其自然,反正及格就好了嘛;「人際」順其自然,內向的我不擅長交朋友,大多都獨自行動,即使參加了系學會也顯得格格不入;「工作」也順其自然,唯一的目標只有畢業,工作...只要有工作就好了,做什麼工作似乎也不重要...。

就這樣畢業後,歷經了亂七八糟的職涯,算一算經歷過四個正職工作,沒有特定方向也沒有明確目標。

職涯旅途回憶錄

2017/家具店美編(兼銷售)/1個月/第一次被fire

第一次找工作時其實我很不挑,只要有人願意錄用我就去,就算在遙遠的仁武(但可以接受這麼遠是被當時前男友影響的),公司很糟,沒有保勞健保,整整做了一個月的黑工,工作環境也頗糟糕,是個占地頗大鐵皮屋還沒有空調。店面擺設原木家具,家具都是自產自銷看起來品質挺不錯的,老闆看在我是本科系畢業錄用我,但事實證明所有的東西還是得需要從頭學起。

畢業之後,其實對設計類還是比較有興趣,我應徵的是「美編」,實際上美編工作只佔10%,其他工作內容大多是銷售、幹雜事,我真的不適合銷售吧,當時老闆還和我實際演練如何應對顧客,坦白說我不擅長,壓力好大,話講得支支吾吾,唯一的女同事好像也滿討厭我的。

在即將到職滿一個月前,老闆扔了一顆震撼彈給我,他認為我的銷售能力太差,並提起以前的員工兩個星期內就可以賣出商品,為什麼我不能?他出了一個難題給我,離月底剩下三天,如果要繼續任職,我必須在這三天之內賣出一件商品,否則得離開,我的心情就像俎上肉般任人宰割,很好笑,明明就知道是故意被刁難,還是默默地撐完三天,我,最後連一件東西也沒有賣出去,老闆卻要我為自己的表現打分數,當下真是羞辱至極。

後續經歷過幾個面試,其實那時候的狀態很糟,可以說是被我的感情生活拖垮人生,有點誇張,但是這時候是我人生重要的決策點卻無法好好思考。這中間經歷了奇葩面試經驗,很快的面試上了第二份工作。

Nien
Nien
一些生活雜記,試著輸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