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話語的隱藏含意5(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耶穌話語的隱藏含意5(密)

繼續這系列視頻~


1.狐狸有洞,天上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馬太福音8:20)
這句經文的口語化翻譯是
狐狸屬於這世界,天上的飛鳥也屬於這世界
但人子卻不屬於這世界
狐狸與飛鳥只是個象徵性的代名詞
而屬不屬於這世界只是自我認知問題
人子已經覺醒,所以知道自己不屬於這世界
人子是甚麼意思?
有點類似覺醒者 開悟者 達成有餘涅槃的人...
關鍵是,你若成為人子,你就知道其實自己
根本就不屬於這世界,這世界只是個修練場所
並不是永恆的居所,因為除了本體外
再也找不到任何真實 永恆的地方

有些人會把這句話解釋成:
人子在外到處奔波,居無定所
因為這句經文的背景是有個人告訴耶穌:
你無論往哪裏去,我要跟從你。
耶穌才回答他說:狐狸有洞,天上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這又回到我第一集講的
這所謂兩千年來的多數人,像是小學生
看不懂或無法理解耶穌的話語
就像小學生無法理解博士論文
要好好淨化自己的心
才會理解甚麼是真正的知識並親自體驗真理
而不是用頭腦去理解去分析
多數的解經,不管任何宗教,他們其實都只是
把經典當成一門學科來學習,而不是親自體驗

2.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太福音13:12)
這是在表述"能量慣性"
換種解釋:越靠近或接近本體的人,過的越豐盛
越遠離或離棄本體的人,過的越悲哀
這樣應該比較能看懂他在講甚麼
又或者說:常心存感恩的人,豐盛就會流向他
整天抱怨的人,災難就會不斷臨到他

3.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約翰福音3:5)
這個之前視頻有稍微提過
這裡再稍微說明一下
水就是天與地的界線,聖靈就是你的內在指引
你的內在指引會把你引到那條水
然後浸泡下去,出來後,舊意識被滅,才能進神的國
也就是所謂的"涅槃"與"涅槃重生"的概念
涅槃的意思就是"熄滅"
浸入水裡,你的所有撒旦 墮落天使 妄想分別執著 貪嗔癡 小我 慾望 恐懼...全被熄滅
這裡再說明一下:撒旦的意思是"抵擋"就是阻礙
再換種方式解釋:一個人要到達彼岸進入神的國
他的所有二元性質 慾望 恐懼 小我性質
必須先被水洗淨,而要如何被水洗淨呢?
就是聖靈,你的內在指引會導航你

4.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路加福音17:33-35)
這節經文的意思跟接下來這節是差不多的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馬太福音6:24)
保全生命:重物質,重生理需求,重世俗保障
喪失生命:遠離靈性,失去真實的自己
喪失生命:輕物質,輕生理需求,輕世俗保障
救活生命:親近本體,找回真實自己
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意思就是說:
要不就是取去物質,撇下真理
要不就是取去真理,撇下物質

5.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路加福音18:29-30)
意思是:放下對這虛假情境的各種執著
包括關係的執著 物質擁有感的執著...等
執著放下了,你的權限就會擴大百倍
這一世結束拋棄身體後,就永遠不再體驗生死

6.耶穌看著他們說:經上記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什麼意思呢?凡掉在那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那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路加福音20:17-18)

真正的匠人或工匠,知道石頭或材料的優劣
所以知道哪些能用來蓋房子哪些要丟棄在房角
匠人是比喻一個有分辨1品質與2品質能力的人
只有高品質的材料才能拿來蓋房子
剩下的,就是劣質材料,必須暫時丟在角落
那塊被丟棄在房角的石材就是比喻
比喻小我體系 撒旦 墮落天使 妄想 分別 執著 貪嗔癡 慾望 恐懼...
所以不管是石頭掉在誰身上或誰掉到石頭上
要不就跌碎,要不就被砸得稀爛
是不是形容得很貼切呢... "跌碎""被砸得稀爛"
那些沒有酒精就活不下去的人們
那些沒有跟男女朋友傳信息就活不下去的人們
那些沒有吃鹽酥雞就活不下去的人們
那些沒有賭博就活不下去的人們...
他們要不就跌碎,要不就被砸的稀爛

0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le Hu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耶穌話語的隱藏含意(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耶穌話語的隱藏含意2(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耶穌話語的隱藏含意3(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耶穌話語的隱藏含意4(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比喻、諷刺、漫畫-從耶穌的比喻來看創作與藝術的社會運用我們常可以在報章雜誌上看見一些諷刺漫畫,尤其是政治諷刺漫畫……現在人很少看報紙,但總會有人在社群媒體上轉貼對吧! 總之這類漫畫,往往不會很直白的描述事件,而是透過漫畫的特性,用各種尺度的梗,來達到針對政治人物或事件的嘲笑(對,幾乎都是嘲笑,那怕是帶著憤怒或哀痛)。 其實諷刺漫畫甚至被直接等同於政治漫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4-26
我真心覺得耶穌這段話,說得真是好!我真心覺得耶穌這段話,說得真是好! 先知總是不受到喜歡 為什麼? 因為先知說出口的警示話語,總是報憂不報喜 甚至因此損害『既得利益者的利益』 【愚民】 自然因此不喜歡先知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4-03
《大先知末世錄》第13篇:那麼嚴肅的耶穌也會說笑話?本書總共:13萬8千字 已經全書發出,本篇是本書最後一篇。 本書類型: 泛基督信仰/正規宗教風格/大先知/神蹟/愛/神鬼奇事 本書簡介: 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世界,全世界一片戰火。 到處充滿人們的殺戮惡意和痛苦淚水,沒有人知道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出現一名神所親自挑選的大先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0
關注耶穌對話對象這些年下來,我注意到幾個常被誤會的聖經節,若是教外人士就算了,即便是主內兄姐,甚至牧者,也都有講錯的時候。 當然,聖經內容那麼多,一時搞混也是有的,何況不同年代的語境出現在同一本書裡,沒有下相當功夫做研究,講錯在所難免,實際上人類要完全正確理解聖經,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讀聖經有相當成份需要的是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1-06
《製造耶穌》:讓《新約聖經》走下神壇,或許可以開啟不同宗教間平等對話的可能性知道《聖經》是人創造出來的並不算太壞,或許可以因此實現真正的宗教平等…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0-08
耶穌的電話騎著腳踏車,載著妹妹  穿梭在傍晚的夜色之中  妹妹突然冒出一句話!  妹:「哥哥,我有時候都會這樣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耶!」  我:「....唷!那就表示耶穌打電話給妳耶!!!」  妹:「(困惑)為什麼空虛、寂寞、覺得冷耶就是耶穌打電話給我呀???」  我:「喔~當妳一點也不覺得空虛、寂寞、覺得
Thumbnail
avatar
Stephen Lin
2021-03-23
最後晚餐後耶穌所說的話 使徒約翰將耶穌受難前所發表的言論都忠實記載下來,就是在最後的晚餐之後向十二個門徒說的許多話。約翰福音 13 章記載耶穌為門徒洗腳,並預言自己將被(加略人猶大)出賣,又勸勉門徒彼此相愛,正如祂愛他們一樣。 14 至 17 章則幾乎全是最後關頭祂堅固他們信心的話語。這些話語同樣也對今日的我們說話。耶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9-05
繪畫創作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為主連續10組3D CG以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裡的時條戒律來發揮作畫,好有趣好玩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哞哞糖
2020-02-01
行動 - 原來我們比主耶穌還厲害|生活圓夢計畫-第九章營養品送到家,母親深鎖眉頭的跟我說:「幹嘛亂花錢!」 我說:「我又沒亂花,花在家人的健康身上,怎麼是亂花錢。我愛我的家人。」母親沒說什麼,就是深深感覺到,她似乎又覺得連累了我。而我清楚地明白,她並不是否定我愛的行動,而是抗拒沒有錢所帶來的不安全感。我心想不是辦法,我要讓她知道,上帝是多麽愛她。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