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柚子〉/小熊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天的其中一個象徵性的水果就是柚子,柚子分為「文旦柚、白柚與葡萄柚」以前還沒查出有高堂證實「堂有病」很愛吃柚子,不過較愛人家幫我剝好的,因為我視覺限制了剝柚子的果肉的時間,於是某次在教會十,團契聚會就有姊妹幫我把果肉撥進碗裡讓我邂逅他淡淡的酸雨果中的田,這是秋天的纏綿朋友「柚子是我的好朋友,在過去是,現在已不是」因為吃藥後「一班西藥」要間隔十二個小時才能食用,以避免傷肝臟,但是如果有服用三高的藥物因長年不能斷藥也就不是和吃柚子等柑橘類,於是我與柚子揮手好多年。


在過去的時光機隧道中我也曾經買過「跟一個視障朋友買」柚子醬來泡茶,只買過那麼一次「兩瓶」就走入光陰故事不再回頭,現在我只有可遇不渴求的心情站在旁邊看親友演出吃柚子的戲碼,這是柚子帶給我的曾經秋日好時光的美食印記。


現在親戚還是每年秋收文旦柚時會拿一些與我們分享,我就沒有實用,都是父母與妹妹在一親芳澤他的酸中帶甜的原滋味。秋天有柚子,是另一種風情。


23/10/24w2 3:30pm寫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