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所謂的「照顧」公教 其實只是工作契約而已

綠園嬿語
發佈於退休金 個房間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政府為了退撫新基金(簡稱「新基金」)的成立,如火如荼地召開新基金的諮詢會、公聽會、座談會。

在會議中,我不只一次聽到退撫司說:

「基於『照顧』公教人員,所以,在新基金推動後,撫卹制度會如何如何規劃…。」

在此,我要明確指出,退撫司不要往政府臉上貼金。政府所謂的「照顧」,只不過是資方所提出的工作契約而已。

看看下面這個政府告訴即將出戰將士的語言:

「你們放心出去打仗,政府會『照顧』你們的家人。」

請問,上面政府所提出的「『照顧』出征戰士的家人」,是政府給戰士的「恩澤」嗎?

當然不是,那是戰士用性命換來的工作條件,也就是政府給出征戰士的工作契約。

為何我要特別提出「政府『照顧』公教人員」這個話術呢?因為過去公教人員的退休金被大砍,就是被「照顧」這個話術所害。

看看過去有多少優秀人才,因為相信「政府會『照顧』公教人員」的話術,而願意犧牲在民間企業可能獲得的高薪,在公家機關裡面熬著。

政府明明用退休制度牢牢綁住公教人員,強迫公教人員用最寶貴的青春歲月,為政府效命,對政府忠誠,結果當公教人員垂垂老矣,失去利用價值,該政府履行退休合約時,政府卻開始搞世代鬥爭,企圖毀掉當初立下的工作契約。

甚至還有執政黨民代對我說:

「我自己也是一個老板,我不可能養我的員工一輩子。」

開什麼玩笑,誰要政府「養」公教人員一輩子!那是政府自己對公教人員開出的工作條件!

總之,政府所制定的退休撫卹制度,都不是政府的「恩澤」,而是政府開出的工作條件,也就是工作契約。所以,政府不應再用「照顧」公教人員混淆視聽,公教人員也不要再被政府的話術欺騙,以為退休撫卹制度是「政府照顧公教人員」的恩澤。

*******************************************************

持續創作不易,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追蹤、訂閱、分享、留言並點擊愛心。


52會員
127內容數
自從新教師法暨退休新制實施後,教育職場遭逢鉅變。因此,此專題會探討教育職場狀況與風險,以幫助更多人瞭解教育職場的實際狀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