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168堂課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右手肘的關係,決定休息了幾周,直接不拉琴還是恢復比較快。練琴這種事情,真的捨不得放下,因為會覺得功虧一簣啊,好不容易練到這樣,幾周不練直接打回原形,非常不爽之。

也因為這樣關係,我基本上練很少,音階些微練一點,然後練Schradieck一下,就直接挑老柴的重點練。

結果上課老師第一句話說年底還是要去表演一下啊…(音樂教室年終發表會)。

問說要表演啥,說叫我把Sarasate拿出來去表演好了,我說現在不能練跳弓,一跳我右手立刻完蛋。兩人大眼瞪小眼問說那到底要拉什麼,我說簡單的就好,老師說他知道了立刻去印了譜。拿回來一看艾爾加Salut D'amour,ok夠簡單,可以…


老柴的部分,一開頭的裝飾音A跳F#,要p之外,A要咬弦,一拉出去放鬆然後像皮球一樣,彈跳到F#。回家自己去體會一下感覺。

一些重點地方,例如半音階之類的,手指頭要提前先定位,然後直接按下去就是對的位置,這樣才快。兩小節為一組練。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