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建構論——你喜歡自己的長相嗎?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用盡學生時代都無法得出解答的議題,但既然您問了,我也不好無視,就簡單說了,然而這牽扯到價值觀的個體化差異,說不好,還請不要一般見識。


對於那些口口聲聲說「自信就是美」、「展現真實自我」的人們,我是妥妥的認同的,因為他們說的是個宏達的遠景,是這世界的大真理,但我認為他們沒有對如何達到自信給出有建設性的「執行方案」,卻批判了這些努力找方法,並且付諸實行的人,這非常的不公平,一樣的好看,憑什麼動刀的就差人一等。


很多人說自信源自內心,不過什麼叫做自信?自信這種東西沒有辦法憑空捏造,它是一座華美的城池,是要用實心的磚頭,一塊一塊疊上去、悍上去的。


他們說整型是假的,虛的,得到的美麗也是慾望的展現,遲早有不好的後果在後頭等著,一座深淵似的,指不定你哪天就踩空,萬劫不復。


但那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安慰,有比較好嗎?看著照片自己的唇就是異常的肥厚、門牙就是不一般的大顆,對著鏡子掐著自己的小腹,摸著自己的胸,該大該小的脂肪就是沒照著理想分佈,那雙怎麼瞪大都無法稱得上有神的雙眼,那擦了再多皮膚藥就是無法消失的泛紅和痘疤。


這些事實透過我們的眼,盤旋進我們的大腦,還要可悲的欺騙自己雖然沒入大眾的審美,至少踩在大眾道德準則框中嗎?醒醒吧!一個紙糊的城堡,沒有人會說什麼,因為沒有人會覬覦連自己都不想要的垃圾。他們說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難道你真的要像那些人說的,給自己一座紙糊的城堡嗎?


說來到底自信,就是把磚給搬過來,實實在在蓋好心中的塔,不好的就打掉,好的就蓋上去,唯有自己滿意了這個城堡,才能獲得所謂的自信。


這就是我的想法,人生短暫,又無法從來,是個「一次性」遊戲,在這個途中你為了自己嗑點金,升級一下裝備、增加一些血槽,那都沒有什麼,主角就是你,是長是短都是一輩子,與其每天羨慕嫉妒恨別人的角色,還不如好好的去改造自己那些無法接受的,接受可以接受的。


要記住再也沒有比幫自己升等,更有意義的投資了。

羅賽塔
羅賽塔
一些些對世界的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