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專屬於我的咖啡時光|用一杯咖啡與自己獨處|自家烘培|手沖咖啡|維諾咖啡工作室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忙碌的生活當中,我們都需要一段專屬於自己的獨處時光,好好地擁抱自己,與自己說說話。每天一杯咖啡的時光,就是我最珍貴的咖啡時光。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

在屬於我的咖啡時光中,我喜歡透過手沖咖啡的過程當中,建立屬於我的儀式感,從使用手搖磨豆機將咖啡豆開始,就由一個個看似繁瑣的細節中,慢慢地讓自己煩躁的心安定下來,調整成適合細細啜飲咖啡的狀態。

維諾咖啡工作室-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

維諾咖啡工作室-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

最近透過神奇的演算法找到了維諾咖啡工作室,在簡介的部分只簡單地寫下:「每個人都需要放鬆,尋找自己的咖啡時間。」卻深深引發我的共鳴,馬上就選了:衣索比亞 耶家雪菲 伊迪朵祕魯 星辰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三款來試試。

衣索比亞 耶家雪菲 伊迪朵 & 祕魯 星辰 & 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

衣索比亞 耶家雪菲 伊迪朵 & 祕魯 星辰 & 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

維諾咖啡工作室的包裝袋上有內建單向排氣閥,可以讓烘焙後咖啡豆所釋放的二氧化碳順利排出,同時可以阻擋外部的氧氣進入袋內,破壞咖啡豆的品質。

維諾咖啡工作室-單向排氣閥

維諾咖啡工作室-單向排氣閥

維諾咖啡工作室的包裝袋還有一個小設計我很喜歡。通常夾鏈袋設計的包裝,在撕開包裝的時候,都會撕開一大段的包裝。但是,維諾咖啡工作室的包裝袋撕開時,是拉開一長段的細線做切口,在破壞包裝最小的情況下打開包裝,完全不會有不好看的切口出現。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

我收到咖啡豆的時候是9/16,咖啡烘好(9/11)還不到一周,還十分的新鮮。咖啡豆在烘培完後,會慢慢排放二氧化碳而熟化。經過熟化的咖啡豆在沖泡時才能被均勻萃取,進而品嘗到最佳的風味。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

咖啡豆根據不同的烘焙程度,需要熟化的時間有長有短,大約烘焙後的一至兩週是最佳最佳賞味期。剛好我也可以利用這次機會,逐日品嘗咖啡的變化。

維諾咖啡工作室-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

維諾咖啡工作室-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

維諾咖啡工作室-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

耶加雪菲是精品咖啡豆當中最耳熟能詳的咖啡之一。源自於咖啡發源地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有著如同水果茶般怡人的水果香氣,同時又帶著花香,深受許多人喜愛。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的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產自耶加雪菲咖啡農民合作聯盟 (Yirgacheffe Coffee Farmers Cooperative Union,簡稱YCFCU) 之一的伊迪朵合作社伊迪朵合作社與其他耶加雪菲咖啡農民合作聯盟的成員一樣,採取天然有機的農法來種植咖啡,達到環境友善的同時,也兼具永續經營。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的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使用水洗處理法,讓耶加雪菲本身帶有的花香與橙香更為清澈明亮。

維諾咖啡工作室-祕魯 星辰

維諾咖啡工作室-祕魯 星辰

維諾咖啡工作室-祕魯 星辰

祕魯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咖啡產區。祕魯有著肥沃的土壤、乾溼季分明的氣候與日夜溫差大的氣溫,為咖啡豆的培育提供極佳的生長環境外,還是全球公平交易與有機咖啡最大出口國。

維諾咖啡工作室

維諾咖啡工作室

有著夢幻名字的祕魯 星辰,是由艾波卡西合作社收集祕魯西北部哈恩產區(Jaén)的咖啡紅果製成。哈恩產區(Jaén)的咖啡紅果不僅花香輕盈,還有四溢的果香,經過水洗發酵處理,有著柑橘和陳皮的香氣以及焦糖甜感尾韻。

維諾咖啡工作室-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

維諾咖啡工作室-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

維諾咖啡工作室-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

維諾咖啡工作室的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是這次品嘗的三款中,我最期待的一款。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咖啡顆粒為AA級的碩大咖啡豆,採用中深焙的手法,表面因為烘培程度深而泛著咖啡豆油光,卻沒有絲毫的油耗味,反而有著細緻且豐富的咖啡香氣。

維諾咖啡工作室-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

維諾咖啡工作室-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

維諾咖啡工作室的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喝起來有烏梅香和黑醋栗的微酸,尾韻帶著些許的菸絲氣息,是一款偏向大人味的咖啡喔!

維諾咖啡工作室目前歡慶開幕的活動進行中,滿499免運外,咖啡冷熱浸泡包滿十送一,想品嘗不同風味的咖啡,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試試看喔!

品牌資訊

維諾咖啡工作室|樂天賣場臉書粉絲專頁

維諾咖啡工作室-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伊迪朵這裡買👉https://r10.to/hkZQRF

維諾咖啡工作室-祕魯 星辰這裡買👉https://r10.to/hRJvau

維諾咖啡工作室-肯亞 奧雷雅 涅里區這裡買👉https://r10.to/h5SqGB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