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虛構 人性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 我真的不懂

人 為何怎麼"作"

曾在幾個工作 遇到一些作死又會害人的人

曾在某個飯店工作近10年

從青澀到老成

從不忍到果決

從一無所有 到說出的,能決定某些人的工作

那天我跟留學回國老闆女兒說

都開除吧

她說什麼 我說這些人都開除吧

她問著為什麼

我說這些日子 妳觀察著吧

後來老闆女兒找到我 說著開除的權利交給我

我說 這是妳的事


因為 那時厭倦了服務那些政治人物

雖然多數客人 因為我認識的某些人跟在那工作平台

都對我客氣

看著那些年紀比我大 事業有成或為官

說著一己之私 一黨之私 一個事件的恨

為禍都不再是當事人的百姓

聽著他們說出氣話 在生活一一浮現


我能開除那些工作上不用心 一己私心的老人

卻對 那些大人物 無能為力

看著那些被百姓促雍的人 為這片土地埋下落寞的開始

用仇恨點燃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