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 還是神棍?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通是佛教術語,指因禪定力而得到超越凡人的神秘力量。在佛教中,神通分為三明六通。三明是指宿命通、天眼通、漏盡通,六通是指加上神足通、天耳通、他心通、神境通、遍行通。


在POP上到 10-6 階 (含) 以上的學長姐都曾告訴過我呂老師有神通的能力,只要站在她面前就可以看穿前世今生,無所遁形,這比較像是天眼通的能力; 也因為有這樣的傳說,才會讓高階的學員死心踏地的追隨他們,但若已被指控詐騙的行徑來看到底是神通還是神棍呢!?


關於這點我真的很懷疑,雖然她常說我只要一看就知道你們在想啥,但這到底是虛張聲勢還是隨口說說呢!? 因為就算我多次進場當工作人員,她也從來不記得我的工作,,甚至說不出我當下的狀況,何來神通之說呢!? 


從另一方面來說,開業30多年見過的個案也不少,多少也可猜出一些,只要學生說出妳怎摸知到!? 就可以進一步地發揮,再加上刻意誇大的渲染,就吸引了不少死忠的粉絲,更進一步的將倆位創辦人神格化,在POP所謂的道場中跟紫衣神教不相上下,很多新馬的學生都把老師當作神,甚至把他們的話當作金科玉律,還會不時的拿出來炫耀或當做訓示他人之用,每次碰到這種中毒很深的同學我都懶得理他們,因為裝睡的叫不醒!!!


他們出場時更是更是要不斷的歡呼,再加上鼓掌及手勢,跟某些宗教的場景雷同,以這樣的支持度來說,不去選舉真的是太可惜了!!!



POP 新聞事件



Fantanex 是一系列以靈性成長為主題的故事集, 有議題探討, 也有以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筆者也是個奇幻小說及科幻電影的愛好者, 也將探討電影中與身心靈的關聯與電影中隱喻的部份, 而 Fantanex 的由來是 Fantansy 與 Next 的組合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