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哪裏,家在哪裏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我一隻筆,我可以寫出自己的名字:古運良。這是我學習的第一個漢字。從漢字裏流入我思考的有,來自四面八方。然後我知道父親名字:古春源。母親名字:陳秀英。妹妹名字:古美清。這是我的童年,我的語言上的互動是來自這三個方向,就是父親、母親、妹妹。我心裡還有一個追求,就是和所有小朋友一樣頑皮。

牽引我心的是文字,我用的是漢字,但從漢字這管道而來的是有各種各樣的取向來由。從我懂事以來,我研究的就是什麼是對和什麼是錯,這是從幼兒園開始,這是漢字就是我的媒介了。再長大一點,思考上就是來自父母,我父母沒有受過什麼教育,但我來到世界上,父母就是我最大的財富了,雖然他們沒有教過我什麼。

給我一本書,童年的我最喜歡的書是什麼?從妹妹哪裏我發現了愛情小說,從朋友哪裏發現了衛斯理。其實我自己就是一本書,這就是我的因緣,我和漢字的因緣,你們永遠不會想到,從漢字來的因緣,竟是一本日流,是(星雲兒)。我的因緣由此開始了。然后我就開始看更多的日流,是了,我成長的地方是馬來西亞吉隆坡。

我學到了什麼?從我的印象中,我父母哪個年代最愛看香港電視劇,這也是我從變現中的漢語(粵語)透入給我一連串的思考能力了,這就是我的因緣。對人我有什麼看法?我看了這麼多香港電視劇。覺得他們都有問題,當年我不知道,現在我知道了,他們看是從人的德能進化中演進,其實這是正確的,只不過他們演的不是一種真正的學問?

因此,這世界因我們的思考而生,因我們的神識而來,發現了什麼?不管漢字流入給我的是哪種思考,日流?佛法?四書五經?我都要有能力判斷它的真實意義,因為思考因世界的存在,我為我的因緣而來。這就是我神化一搬的童年,我竟能流出這樣的文字取向,我知道我回到童年了,所以才可以寫出這樣的文字取向。

哪麼,我追求的就是一種學問了?不是。當年的我就是被他們的劇情而牽引,和他們的喜怒哀樂一起演化。到了現在我才知道,這不是我的追求,所以我再也沒有看香港電視劇了,原來我要追求的是學問。哪麼,學問是什麼?就是一把利劍,斷了愚癡的利劍。因此就成了我以後的文字取向了,這種種因緣都是從漢字而來。

我回到童年,是不是也有人和我一樣回到童年了?是!我知道還有一個人也回來了,是李文健,他和我一樣一事無成。我們是失敗者嗎?也許是吧,但我們來這世界的任務已經完成了,現在又回來為了什麼?我不知李文健為了什麼,我是回來給大家再看一次我的因緣,心在哪裏,家在哪裏。所以開始了這樣的文字演化了。

我對歌唱比賽由其討厭,但我熱愛音樂。我愛的音樂都是從心靈譜寫的,是對人性的最真實寫造。哪些歌唱比賽其實都是些小醜,我父母最愛看,我看到了後都會發抖。還有哪些評判員,都目中無人,自以為是,這樣他們給出的分數就是一種權威,縱觀這一確的表演,根本就是一種胡鬧。我給他們有這樣的評價,是因為我有這樣的追求。

李文健竟然把所有的日本漫畫給了我,他開始讀賺大錢的大書,思考富有的人生,他說他要過不一樣的人生,回到童年,就把自己的童年丟了。我接收了他的所有日本漫畫,難道我還要當漫畫家?不!我回來的目的,是要完成這一部段篇小說:心在哪裏,家在哪裏。我其實已找到自己的心,但我找不到自己的家。

從八十年代的譚詠麟、張國榮、梅艷芳,他們的歌都不好聽,因為他們的原唱者都來自日流。從現在的周傑倫、林俊傑、蔡依琳也是一樣,他們的音樂程次還是比不上日本。這追根究底,就是我對愛的真實寫造有追求。聽過這樣的話,日本從前是釋放邪惡,壓制純正的年代。現在的日本是釋放純正,壓制邪惡的年代。如果是真的,希望能成每個國家的借鏡。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燕修訂55:一貫的策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6:我心會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7:微乎其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燕修訂58:回到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葉郎每日讀報:AMC 的電影票差別定價實驗喊卡。電影院產業救命的創新在哪裡? ▌葉郎每日讀報:AMC 的電影票差別定價實驗喊卡。電影院產業救命的創新在哪裡? ▌ 20230721 全世界的電影院產業都在戰戰兢兢地應對一週內兩件足以左右產業命運的大事: 一是 SAG-AFTRA 美國演員工會和 WGA 美國編劇工會的罷工可能導致電影的供應鏈中斷,將使 COIVD-19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21
    這個世界上,無論你身在何處,做什麼事情,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你的起點在哪裡,這些,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的心在哪裡。這句話既簡單又深刻,正如其所言,我們所處的環境和身份並不完全決定了我們的命運,而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09
    [心靈寫作]根在哪裡?最近,有什麼事情是使你真心感到困惑,渴盼著尋找解答的呢? 如果要把這份縈繞在心頭的困惑,提煉成一個問句,你的這個句子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3-02-27
    「孤獨」的起點在哪裡?——《心靈驛站》與我的相遇我們只是暫時地被迫躺下投降,用一只懷錶的價格交換這一段所見所聞,然後像芬一樣,拍拍肩上的灰塵,繼續走上屬於自己的人生軌道。
    Thumbnail
    avatar
    白舟
    2022-07-18
    《畢業了,然後呢?》社會新鮮人:未來在哪裡?理想與現實的選擇。圖片 重點是你到底想做甚麼?所有的工作都是瑣碎的雜事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懷抱理想很好,但別忘了考慮現實! 學生是一個被允許犯錯的身分,那時很多事都有評分依據,畢業後,工作是生存的基本準則,職業選擇是人生的第一道習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19
    人在會議中,但你的心在哪裡? 只要1個動作讓你的會議更有效率會議是集結二人以上在一起討論議題的場景,這也代表參與者需要實際參與在這個會議中,否則其實用 email 溝通就好了,何必浪費大家的時間?相信很多人都有上班時間大多都在開會的感受,常常都是從一個會議趕到另一個會或是急忙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到會議中,常常都是人到心沒到。但參與者除了人到,精神上也必須投入在會
    Thumbnail
    avatar
    Peggy.PCH
    2021-05-12
    心在哪裡,路就在哪裡!關鍵在於你如何選擇。我曾被一位台灣同學的生活態度打動。那些只在電影中看過的情節,卻真真實實地發生在她身上。母親賭博欠債,被債主追上門潑油漆,跑路了,卻絲毫無法影響她自己人生的發展與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10-27
    心在哪裡,路就在那裡!有方向、有態度,才能到達想去的地方。一個人的發展,快慢不是問題,但得穩。一個人的進步,短暫的絢爛不是關鍵,但得扎實。希望我的每一段發展、每一次進步,都讓自己有踏實感。常有讀者問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該怎麼辦?其實,我沒有大家想得那麼聰明,是一路傻過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