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7-如何行銷台灣觀光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如果我是觀光局長

高聳挺拔的山脊、成千樹群的森林、蔚藍的汪洋大海等,這些都是臺灣的生態環境特色;而熱情的協助、燦爛的笑容,更是臺灣引以為傲的人情特色。從這些角度而言,臺灣的優勢不勝枚舉。

然而,近年來臺灣的觀光產業景氣低落。首先,我認為臺灣觀光產業並沒有找到自己的定位。相較於我們的鄰國日本,他們有知名的神社鳥居、動漫和和果子美食等;但臺灣觀光產業卻沒有給人鮮明且屬於臺灣的旅遊特點。其次,我認為臺灣沒有保護好我們的環境。路邊的垃圾、廢棄的舊宅帶給人骯髒的印象;尤其是在觀光景點,不僅不美觀,更可能使人感到不舒服而望之卻步。

如果我是臺灣的觀光局長,我想先著重宣傳臺灣優美的自然景觀和人文特色。我會邀請明星來拍攝廣告,展現臺灣山水美景,並搭配當地人民的熱情招待與互動。讓各地的人都能感受到臺灣的美。再來,我想改善臺灣的旅遊衛生環境。我們可以跟環境保護協會合作,並喚起大眾對環境整潔的意識。藉由眾人之手,一起保護環境,並吸引更多遊客的到來。

臺灣不乏美麗風景,只要我們能善用自己的優勢特點,並改善問題,便能提高觀光價值、吸引更多遊客。而這應該是所有的臺灣人一起攜手努力去做到的!(劉*彤)




如果我是觀光局長

臺灣的觀光景點和特產早已毫無新意,似乎僅有那麼幾樣地點或風景值得他人遊覽,一旦熱度一過,人潮便不再湧入;雖然吸引觀光客是為了發展在地產業,但遊客在當地被行銷的往往不是景點特色和自然人文,而是強制廣告商品,甚至有些不是在地產品。

臺灣其實具備許多在觀光業上的優勢。臺灣豐富的地形和物種都能創造觀光價值;深厚的歷史背景和文化底蘊都能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眼球,在提升經濟的同時也能讓人們更進一步了解臺灣這塊土地;許多縣市甚至鄉鎮的特色產業也都深具開發的潛力。

如果我是觀光局長,我認為讓臺灣人了解自己腳下的土地是當務之急,使人民將眼光放在自己平常生活的環境中,開發城鎮的特色與美;將特有的生物或地形以法律保護,禁止人為開發的破壞,並以此作為當地特色;教育或宣傳使人文歷史為人民所熟悉,以此培養人民的在地認同,進而學會在意和珍惜在地特色,避免破壞環境或漠視、遺忘。

透過促進臺灣的自然人文保育和人民在地認同,觀光業也能因此而興盛。現今網路無遠弗屆,只要點點手機就能突破距離限制。雖然我國外交目前陷入瓶頸,但透過精美的網頁設計和圖片以及人民自發性的分享,也能吸引外國遊客前來臺灣旅遊。(陳*姍)




如果我是觀光局長 

臺灣,是位在太平洋西部的寶島,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每年有著大量的觀光客前來旅遊,帶來了大量觀光收入,但近年來,因為某些特殊原因導致觀光收入驟降。

臺灣四面環海,不但有高山,還有大量的人文特色建築,再加上有豐富人文風景的原住民族,使得臺灣成為觀光勝地。但近年來的臺灣觀光收入降低,其中除了環境破壞,地方特色不明顯外,還有物價的飛升。在我旅遊時,發現不管是外島還是本島,路面隨處可見各種垃圾,且連在地人都不愛護環境,甚至神木邊也可見到人為垃圾。同時,各地也缺乏發揚在地特色,除了南北夜市、老街賣著相似的物品外,更有業者在建造日系度假村,都失去了當地的文化特色。在物價方面更是節節高升,這也是國人越來越少在旅遊的原因之一,只要加點錢就可以出國了。這些原因導致了臺灣觀光的衰退。

如果我是觀光局長,為打破觀光窘境,會先從景點環境開始改變,除了清除遍地的垃圾外,還有景區的環境美化,給予旅客良好印象。其次,我會鼓勵推廣各地文化,不但塑造地區特色,更展現風土民情,讓閔、客、原住民等傳統文化能傳承下去且發揚光大。最後對物價進行調整,除了直接修整價錢外,也可發放優惠券,吸引更多商機,改善臺灣觀光。

臺灣是個旅遊勝地,但其中的問題使觀光越來越不景氣。如果我成為觀光局長,定會改善問題,使臺灣觀光業能越來越好。(陳*丰)




如何行銷台灣觀光

眺望碧波萬頃的湛藍海景,仰視陡峭的高山峻嶺,俯瞰阡陌縱橫的田野,將台灣自然之美盡收眼底。台灣雖是一個國土面積不大的島國,卻蘊含了豐富自然景觀,而那些生活於島上的居民,也孕育出屬於自己獨有的文化。

媽祖遶境可說是台灣無形的文化資產,進香群眾將廟宇擠得水泄不通,見證了台灣人民的傳統信仰。除此之外,夜市文化也是台灣重要的特色。穿梭於美食之間,叫賣聲不絕於耳,一面品嚐台灣特色小吃,一面感受台灣人的熱情,是在其他國家難以體驗的獨特饗宴。

而最溫暖人心的,莫過於是「台」式人情味。有一次我不小心迷路了,路人見我茫然失措的樣子便主動上前幫助我,不只告訴我正確的方向,還用手勢輔助並畫了一張簡略的地圖給我。他的好意不求回報,只希望能讓我更清楚並順利抵達目的地。感謝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台」式人情味在我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感動印記。

若政府能將台灣的自然景觀、獨特文化及人情味結合,三者融為一體,必定能激盪出耀眼奪目的火花。以美景與文化特色為行銷重點,讓外國人看見台灣的獨特,使他們有興趣來台一探究竟。在旅途中,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人情味,留下好印象並吸引人們一去再去。如此一來,便能吸引觀光客來到台灣

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體驗台灣人的文化特色,感受溫婉人心的「台」式人情味。若能將三者之優勢發揮到最大,就能將台灣的好烙印在觀光客心中,台灣的觀光業便能登上國際舞台。(羅*瑄)




觀光產業

望著眼前碧綠的湖水映著山城,我站在上下起伏搖晃的小碼頭等待船隻的到來。回頭望,一條條觀光街映入眼簾,卻是冷清一片,許多店家根本沒有開門,旅客也是寥寥無幾,絲毫沒有暑假觀光區「應有」的樣子,回頭,我輕嘆了口氣。

今年暑假我們家並沒有出國,而是選擇在台灣本島旅遊,但是這次出遊卻令我覺得很無趣,感覺不如待在家呢。每一個觀光區和小店皆是冷清再冷清,沒有一點「人」氣,紀念商品賣的東西也是台灣觀光區小店隨手抓皆有的批發品,我看不到「當地」的特色。就如同作者所說,觀光產業的第一步是心態,心能端正,事情才會做好。台灣的觀光產業比起讓旅客看見、體驗當地特色文化和美景,更多的是在想如何從旅客身上賺一筆。

然而,卻不知道這樣的我們失去了更多那些我們引以為傲的特色,為了利益,我們不珍惜公物、這些美景,放棄了原本的傳統文化,不再有人情味。這樣的我們,真的是我們想看到的嗎?在我看來,台灣有自己的特色、美麗的風景、溫暖的人情味,而這些不正是台灣觀光產業的優勢嗎?

所以我認為,台灣的觀光行銷更應該努力致力於「當地」,而不是追趕金錢和國際化。(蔡*芫)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